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幅《亲民尚和图》 擘画上城区风土人情新图景
发布时间:2018-12-18 20:11:15 Tue  来源:杭州网

1000多年前,张择端笔下的《清明上河图》,将北宋都城开封的风土人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如今,作为南宋皇城所在地的杭州上城,也有这样一幅描绘新时代、新风貌的长卷正徐徐铺展。

12月18日下午,上城区区委区政府邀请老中青共40位书画名家,共同创作完成一幅反映上城区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变化的伟大画卷,擎制新时代“枫桥经验”——《亲民尚和图》,擘画出上城区党群共建、统战共建、警民共建工作创造的美好家园新画面。


何水法、钱法成、朱炳仁等当代书画艺术大师,分坐在约50米的长桌旁,兴致盎然,挥毫拨墨,杭州市哇哈哈小学和高银街小学的书画爱好者们也画得有模有样。伴随着阵阵墨香,吴山天风、河坊街、思鑫坊、馒头山社区、望江新城、湖滨商业圈等20处上城区的地标建筑跃然纸上。

在现场书画家们的热情创作下,一幅长40米,充分展示了改革开以来,上城区在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伟大成就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亲民尚和图》长卷顺利圆满完成。

近年来,上城区坚持“八八战略”的指引,紧扣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力创新转型,聚焦拥江发展,争做四个标杆区,努力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在杭州市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

如今,伴随着坚持和发展新时期“枫桥经验”,全面深化改革奔涌的浪潮,一幅新时代“亲近群众、集聚民智、崇德尚法、和谐与共”的“亲民尚和图”正在上城区争创“四个标杆区”,聚焦“拥江发展”,高水平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的砥砺奋进中徐徐展开。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吕啸 程建喜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