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牛!四十多位画家齐聚一堂 四十米画卷为改革开放绘制长卷
发布时间:2018-12-18 19:07:13 Tue  来源:杭州网


近年来,上城区坚持“八八战略”的指引,紧扣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力创新转型,聚焦拥江发展,争做四个标杆区,努力建设一流的国家化现代化城区,在杭州市打造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进程中走在前列。

12月18日下午,上城区委、区政府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名家书画新时代“枫桥经验”《亲民尚和图》活动。选取上城区20处最具代表性的场景,邀请40位老中青书画名家现场创作,共同绘就一幅反映上城区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变化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亲民尚和图》长卷。

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逸仙书画院、杭州钱塘书画院的书画“大咖”们,欢聚一堂,以他们特有的方式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书画家们分坐在约50米的长桌两旁,兴致盎然,挥毫拨墨,杭州市哇哈哈小学和高银街小学的书画爱好者们也画的有模有样。

伴随着阵阵墨香,吴山天风、河坊街、思鑫坊、馒头山社区、望江新城、湖滨商业圈等20处上城区的地标建筑跃然纸上。

在现场书画家们的热情创作下,一幅长40米,充分展示了改革开以来,上城区在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伟大成就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亲民尚和图》长卷顺利圆满完成。为更好的展示上城区改革开放40周年的深刻变化和巨大发展,反映上城区党群共建、统战共建、警民共建的突出成效,上城区“公民警校”就想组织一次书画艺术家们的具体创作的形式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征询书画艺术家们的同意,并通过前期精心的准备下,在全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之际,邀请40位书画名家,选取上城区20处最具代表性的场景,共同进行书画创作,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作者:通讯员 程建喜 吕啸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