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冬至扫墓可以乘坐这9条公交专线
发布时间:2018-12-18 17:54:0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冬至将至,扫墓人数较多的公墓将主要集中在南山陵园、半山公墓、龙居寺公墓、华侨陵园、安贤园和钱江陵园。为方便冬至期间扫墓,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公交集团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加大运能投入,开通扫墓专线,确保广大市民便利出行。

确保重点,加大运力

公交集团将加大冬至期间主要线路运能投入,增加经过各公墓的20、39、42、62、87、124、131、133、147、193、307、308、312、321、329、335、338、359、391、397、432、436、490、535等线路的运能投入,对部分客流量大的站点将增设区间车,同时增加连接高教园区、各小区、商贸区线路的运能配备,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扫墓和日常生活的出行需求。

开通专线,方便出行

为方便市民扫墓活动,12月21日、22日、23日,公交集团将开通至南山公墓、半山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第二公墓、闲林公墓、屯里林场、龙洞、超山、元宝山公墓、龙居寺公墓的9条公交扫墓专线,同时开通3条冬至扫墓定制专线,并结合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开通的实际,开通地铁水澄桥站至南山公墓的地铁扫墓接驳线。

细化管理,有序开展

公交集团将根据人流、车流和交通管理部门组织方案,合理安排管理力量对扫墓专线首末站、各主要路口、站点进行现场监控和管理,组织人员到主要站点护站,佩戴统一标志,引导乘车。对客流量大的公墓、客流集散点、主要站点实行区域管理,各扫墓专线始发站点将视情实行车下投币,以加快车辆周转。

现场监控,快速处置

冬至期间,公交集团将调整营运监控巡视车及路救协作网急修车的作业范围;加强路救力量配备,对影响交通的故障车及时拖离现场,保证道路畅通。

公交集团提醒广大乘客,冬至期间公交客流较为集中,请尽可能避开乘车高峰,乘候车时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当车厢内人多拥挤时请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营造良好的乘车氛围;如需了解更多扫墓出行信息,可关注杭州公交官方微博、微信,拨打公交服务信息热线85191122或登录杭州公交网站www.hzbus.com.cn进行咨询。

以下是9条冬至扫墓专线详细信息



各扫墓专线上客点示意图:以上9条专线可使用IC卡电子钱包及各类移动支付。

朝晖五区至南山公墓的扫墓专线车上客点


绍兴支路至半山公墓的扫墓专线车上客点


大关北至安贤园的扫墓专线车上客点


府新花园北至钱江陵园的扫墓专线车上客点


地铁近江站C出口至钱江陵园的扫墓专线车上客点


翠苑四区至半山公墓的扫墓专线车上客点


古荡至第二公墓、闲林公墓的扫墓专线车上客点


朝晖路艮山流水苑至屯里林场的扫墓专线车上客点


市公交集团至龙洞、超山的扫墓专线车上客点

(二)3条扫墓定制专线

各冬至定制专线上客点示意图:以上3条定制公交可使用IC卡电子钱包及各类移动支付。

地铁古翠路站B出口至南山公墓的定制公交上客点


地铁古翠路站B出口至钱江陵园的定制公交上客点


景芳南站至元宝山公墓、龙居寺公墓的定制公交上客点

(三)1条地铁扫墓接驳线

地铁水澄桥站B出口至南山公墓。地铁水澄桥站首末班时间为7:00-15:00,南山公墓首末班时间为7:05-15:05,票价2元,可用IC卡电子钱包及各类移动支付。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