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游赛(25米)主题曲MV正式出炉!有哪些你熟悉的杭州地标?
发布时间:2018-12-06 18:37:40 Thu  来源:杭州网

演员一天泡在水中13个小时

说完了主题曲的灵感来源,应豪又跟大家聊起了MV的创作过程。“杭州的美我们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但是如何向外界传达这样的美?”应豪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那段时间杭州阴雨连绵,应豪和他的团队只能等。终于等到两三个晴天,抓紧拍、连夜拍。别看MV只有短短的2分29秒,但是要拍摄到一个完美的画面,可能需要数十天的等待。

除了客观天气原因的制约,要说拍摄MV过程中最艰难的部分,便要属水下拍摄了。“MV中出现的那个小伙子,我们拍摄那天他在水里泡了13个小时,中间只上了3次岸,真的挺不容易的。”

MV花絮照

相比之前的《梦想天堂》,《脱泳而出》不仅完美响应了世游赛这项国际顶级赛事的特点,更突出了举办地杭州这座国际化城市应有的大气磅礴。应豪表示,这样的一首歌和一支MV,它是有特殊使命的。如果赛场上的运动员听到它会感受到激情,如果大家看到画面会油然而生自豪感,那就是成功的。

最后,应豪一定要记者替他感谢一些人。“感谢世游赛组委会,感谢编曲徐肖老师,感谢陈经纶体校,感谢西湖景区管委会,感谢大屋顶文化......”一连串的感谢让我们感受到这首主题曲、这支MV所承载的汗水与热情。12月11日—12月16日,有机会的话,不妨来“小莲花”比赛现场感受一下这场体育盛会。

作者:记者 颜君如/文 闫雨婷/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