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残健共融,首善助残 “幸福西湖共分享”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2-06 16:50:00 Thu  来源:杭州网

12月5日晚,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杭州市西湖区残联、西湖区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幸福西湖共分享”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最后一场,在蒋村街道府苑社区文化家园举办,近200名包括残疾朋友在内的居民观看了演出。

开场舞《欢欣鼓舞跟党走》热闹、喜庆、欢快,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聋人演员戴海弘等表演的《太极剑》,原创助残公益歌曲《在一起》,越剧唱段《美丽中国梦》《十八相送》,现代歌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快板说唱《十九大颂歌谱华章》,舞蹈《领航新时代》,还有魔术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聋人朋友虽然听不见,可他们表演的《太极剑》跟伴奏音乐严丝合缝,很完美。”演出结束时,一位拄着拐杖的残疾人感慨地说,“为残疾朋友创作的歌曲《在一起》,也让人感觉特别亲切,很温暖,很有正能量。希望以后能经常在身边看到残联组织的这种演出。”

这次演出文化助残、残健携手,以文化的形式为残疾朋友和居民送去温暖与关爱,营造了全区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为建设西湖区“美丽幸福首善之区”增光添彩。

据悉,近年来,为了让残疾人物质日益富裕的同时,精神也更加富有,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共享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同时营造浓浓的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杭州市西湖区残联打造了以“文艺演出基层、励志电影进村(社)、文化读物进家庭”为内容的“文化三进”品牌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别地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文化精神需要。2018年,“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分别走进文新、双浦、转塘、蒋村四个镇街,一共举办了四场以“幸福西湖共分享”为主题的演出,近800名包括残疾人在内的附近居民观看,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作者:通讯员 欧阳胜 刘丹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