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世游赛(25米)测试赛在“小莲花”开赛 百名游泳爱好者“先游为快”
发布时间:2018-12-05 15:42:1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世游赛(25米)测试赛在“小莲花”开赛

杭州网讯 还剩6天,莲花绽放。12月5日,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比赛场馆“小莲花”内举行了一场公开测试赛,浙江本土知名运动员以及百名来自民间的游泳爱好者提前进行了体验。

测试赛来了不少知名运动员

李广源领衔多名国家队选手参加

参加过2013年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施迤

本次测试赛,有48名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游泳运动员报名参加。虽然只是一场测试赛,但包括仰泳名将李广源在内,有六七名现役国家队选手报名参赛。

参加过2013年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中国选手施迤今天也来到了测试赛现场,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取得了23.15秒的成绩。“这是我运动生涯中第一次参加短池游泳比赛,虽然是测试赛,但感觉非常不错。”施迤是浙江游泳队的一员,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因个人原因选择退役,对于不能参加家门口的正式比赛感到有些遗憾,希望队友能在接下来的正式赛中取得好成绩。 

现场,参赛运动员、水上救生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等各种角色全部到位,实地演练世游赛的相关赛事流程,为即将在“小莲花”揭幕的世游赛(25米),做好拾遗补缺,消隐除患等各项工作,确保赛事在新场馆、新设备、新环境、新要求下如期顺利举行。

世游赛(25米)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徐桐浩接受记者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测试赛的所有细节,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升国旗等颁奖仪式,几乎都按照世游赛(25米)正式比赛的高标准流程进行。世游赛(25米)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徐桐浩表示:“临近大赛检验筹备工作质量,举行测试赛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前期及早发现问题,如果一切顺利那我们就要争取做到更好,如果发现问题那就及时改进,确保认真落实赛事筹备各项工作。”

市民踊跃参与体验“国际范”

100名幸运儿提前过了一把瘾

除了专业运动员比赛,当天还有100名民间游泳爱好者和杭州陈经纶体校的游泳小运动员们也提前体验了“小莲花”赛道。这些体验者中,有部分是昔日退役的专业运动员,大多数人都有着在各类国级、省市级游泳赛事上摘金夺银的“光荣履历”。

由于机会难得,组委会对报名者有严格的参赛资质要求,特别是成绩,以下3项报名条件需满足其一并提供成绩证明:1.近两年参加全国成人游泳锦标赛,获得单项前3名的成绩(业余);2.近两年参加全国冬泳锦标赛,获得单项前3名的成绩(业余);3.近两年参加桐庐富春江抢渡赛或千岛湖公开水域比赛,获得单项前3名的成绩。

杭州游泳协会高先生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能站上体验赛舞台的100人,都是经过组委会严格审核批准选拔而出的游泳健儿。来自杭州游泳协会的高先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今天来“小莲花”参加的是男子50米自由泳,“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的国际赛道上游泳,很激动!我觉得赛道非常好,水质也很舒服,感觉要比平时游得快一点。”高先生说。

来自上海的施圣海是一位上海队退役的运动员,工作以后也一直没有离开心爱的游泳运动。“我听说世游赛前有一个体验赛,连忙报名并安排好近期手上的工作,坐着高铁就赶来了。主要就是能亲眼见识一下’小莲花’的芳容,亲身体验一下国际大赛泳道的感觉,以不虚自己热爱游泳的初衷!”

作者:记者 曹青青 徐可 楼子璇 通讯员 陆庆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