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聚焦优势产业 杭州精准定位新经济会议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11-22 15:03:14 Thu  来源:杭州网

2018年11月21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会在风景中——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成果发布会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会议提出了杭州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目标,揭晓了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发布了一揽子杭州会议金融服务产品,以及为经济产业量身打造的四大类60个会奖旅游产品。

启程·新经济会议目的地

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是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的重要目标之一,“风景中的会议,文化中的旅游”是在杭州办会的最佳写照。

近年来,杭州会议业的发展正从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型。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服务、健康医疗、新能源等都是杭州近年来涌现出的优势产业和新经济产业。其中,既有万向、娃哈哈、吉利等“常青树”企业,也有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大华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产业优势对于吸引产业会议落户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内在需求,云栖大会、2050大会、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大会、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电商人年度盛典等行业顶级大会扎根杭州,与产业相连的各种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络绎不绝,新经济会议在杭州会议总数中的占比呈不断上升趋势,成为新经济企业壮大发展的重要平台。

精进·推出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

市旅委针对全国范围内2017年至今,由新经济领域企业主办或作为主要发起者在杭州举办的会议活动,从会议内容的先锋性,会议在所属行业的影响力,会议形式创新,会议辐射面及出席嘉宾与专家量级等多个维度进行考量评选出了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最终产生了5类单项奖(10个获奖案例)和1个综合奖(1个获奖案例)。

这些优秀案例是杭州新经济会议发展的宝贵经验,将向全行业全社会进行分享,见证杭州会奖行业坚实发展,为从业者提供行业洞察与真实素材。

普惠·50亿信贷资金支持会奖旅游民营经济发展

为切实打造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有效性,优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杭州市旅委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建设银行杭州分行,针对来杭参会者、杭州本地会奖服务商以及新经济企业,推出了新经济态势下具有创新意识的杭州会议金融解决方案。

未来将实现一部手机“会”杭州,只需几步即可签约虚拟卡满足来杭参会者的短期当地支付需求并享受指定商户优惠。建设银行未来三年内将为会奖行业提供不少于50亿元的对公信贷资金支持,并予以市场最优利率。

创新·推出四大类60个会奖旅游产品

国际会议权威报告显示,会奖活动是企业第二大营销战术,B2B中24%的营销预算都花在活动上,74.5%的企业通过会奖活动来拓展商业合作机会。杭州会奖旅游产品不断升级、锐意创新,为新经济企业量身打造“品文化、享自然、筑梦想、慢休闲”四大类60个会奖旅游产品。

其中,“品文化”类如龙井茶文化,杭绣丝绸文化,金石篆刻文化等,满足新经济企业员工自我提升的需求和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享自然”类如西溪龙舟竞渡,疯狂卡丁体验,为新经济企业员工繁忙工作之余提供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机会;“筑梦想”类如名企对话,小镇探访,助力新经济企业进行商业拓展,启迪创新思维,共建资源与交流平台;“慢休闲”类如杭城市井,多彩夜游,还原杭城真实生活场景,用全新方式诠释文化遗产,给参与者难忘体验。

从推出全国首个会奖品牌“峰会杭州”,到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影响力的亚洲会奖旅游目的地,再到深耕城市自身优势产业,精准定位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杭州会奖旅游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道路。

作者:通讯员 陆彦莹 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