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暗藏玄机的“自动售烟机”碰不得
发布时间:2018-11-15 16:33:40 Thu  来源:杭州网

上班累了,超市里的“游戏机”来一局放松放松?小心!有些“游戏”可玩不得···近日,大江东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依法查处了两处赌博游戏机窝点,查获赌博游戏机2台,游戏币若干,依法行政处罚涉赌人员4名。

不卖烟的“自动售烟机”

11月12日,河庄派出所民警杨岗杰带队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在巡查中,杨岗杰被一台超市门口的“自动售烟机”吸引住了目光,经他仔细观察发现,该台机器虽然叫做“售烟机”,但里面却看不到烟···

而此时,正好有一名中年男子来到“自动售烟机”前,开始往机器里面投入硬币,接着摁了几下机器按钮,而最终机器里掉下来的,却并不是香烟。

果然有猫腻!杨岗杰立即带队进入了该超市,经询问,该机器确实不是售卖香烟的机器,而是个采用类似轮盘赌博规则的“游戏机”。顾客通过投入硬币,来换取相应积分,用积分作为筹码下注,通过机器自动跳转进行游戏。若最终转至顾客下注的位置,则顾客获胜,即获得略高于筹码的积分,反之则算输,这完全是凭运气的游戏。

在该超市制定的规则中,赢得的积分既可以按比例换成价值15,20,25元的香烟,也可以直接换成现金。

鉴于该“自动售烟机”涉嫌具有赌博性质的游戏机,杨岗杰随即将超市老板、中年男子传唤回了河庄派出所,并将游戏机带回进行检验。

经鉴定,该“游戏机”确系赌博功能游戏机。

无独有偶 知法守法要记牢

次日,河庄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再次发现一超市内,有台写着“黄金大满贯四代”的涉嫌赌博性质的“游戏机”。参与的顾客通过用现金换取游戏币的方式,进行游戏。民警遂将超市老板和一名参赌人员带回所内进行调查。经鉴定,该“黄金大满贯四代”确系赌博功能游戏机。

目前,该四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均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予以行政罚款的处罚,案件还在进步一侦办中。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明确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

在此,大江东公安提醒广大商户和居民:增强法律观念,切勿因为无知触犯法律,因小失大。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晓青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