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小区地下车库被车堵住 剧情很烧脑
发布时间:2018-11-06 11:52:52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萧山新塘街道某小区出入口被一辆私家车堵住,现场业主群情激奋,民警到场处理后不久,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现场堵得水泄不通

租户和物业杠上了

2018年10月28日19时30分许,萧山新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小区有车辆故意挡路,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王淞良赶到小区时,小区南门已经水泄不通,业主的车子排着长队,出不来也进不去,大伙群情激奋。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便是一辆堵在小区南门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的私家车。

车辆堵住了入口

民警从物业处了解到,这辆私家车的车主许某(36岁,萧山人)是小区的租户,从2017年10月份开始租住,租房的同时还附带一个地下停车位。

当晚18点30分许,许某把车开到小区地下停车库入口时,见车辆自动识别系统没有开启栏杆,边上保安也不给手动开启,保安称因其没有缴物业费,物业将其车辆信息从系统中删除了,所以不允许其进入小区的地下车库。

许某理论了一会,见保安还是不肯放自己进去,就索性将车子就地熄火,下车直接走回家吃饭了。

他这一走,可苦了后面的车主,不一会儿,小区南门的交通就瘫痪了。

民警立即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并通知许某前来处理,然而,见到民警,许某依旧不依不饶,坚决不同意挪车,并大吐苦水。

许某的车辆被拖车拖走

原来,该小区系安置小区,物业费以前都是街道交的,2018年,改由社区安排缴纳,社区开会讨论后决定,小区内房子自己住的物业费由社区统一缴纳,出租出去的就要自行缴纳。

许某租房是在2017年,租房合同写着物业费由许某承担,当时还不用交物业费,如今突然要交了,许某认为物业费太贵,一直不肯缴纳。

现场也有不少围观租户与许某情况类似,大伙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

现场意外收获

民警劝说许某,无论如何先把车挪开。就在此时,附近突然传来的争执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原来,交通拥堵加上围观人员拥挤,小区门口附近两车发生了刮擦,随后两名车主发生争执。

两车发生刮擦

民警继续劝说许某挪车的同时,安排同事前去查看情况。就在另一位警员打算劝说两位车主时,突然闻到其中一名车主陈某(46岁,滨江人)身上有浓烈的酒味,民警立刻通知了交警大队新塘执勤中队。

经过对陈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95毫克每一百毫升(医院血检结果为184毫克每一百毫升),属于醉酒驾驶。

对陈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

对于自己酒驾“撞枪口”,陈某也很懊悔,声称自己喝酒后,是好友开车送他回小区的,车子当时停在小区外面。

后来想把车子停进车位,想想这么点距离自己开开好了,没想到小区门口太拥堵,加上自己接了个电话,没控制好就和别的车剐蹭了。

民警还通过调查发现,这个陈某5年前就曾因酒驾被交警处理过。

目前,陈某因醉酒驾驶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那名一直不肯挪车的许某,民警最终只好叫来拖车,将其车辆强行拖走,而许某也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萧山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蜀黍提醒:业主堵门虽然是为了维权,但以扰乱公共秩序,妨碍公共交通的手段来维权,不仅扰乱了小区正常的生活秩序,同时,也触犯了法律,最终只能害人害己。

同时也要奉劝广大车主,莫对酒驾抱侥幸心理,因为人生处处是惊喜,你不知道哪天就突然撞到蜀黍枪口上了。

为细心谨慎,严格执法的新塘派出所民警点赞!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