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滨江要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发布时间:2018-11-05 16:44:3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最新消息,滨江“金融科技小镇”规划出炉。


滨江金融科技小镇位于滨江区中心位置,北至滨盛路、东至时代大道、西至东信大道、南至南环路。小镇具有技术、人才、资金、环境等综合优势,滨江区已集聚了阿里巴巴、网易、杭州华为、新华三、恒生电子、信雅达、网盛生意宝、连连银通、呯嘭智能等数十家新兴金融服务企业,覆盖了支付清算、网络借贷、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投顾、智能合同等领域,在新兴金融服务的细分领域优势明显,是支撑杭州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的核心节点。

金融科技小镇将依托钱塘江金融港湾和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培育涵盖创业孵化、企业成长、产业集聚、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系统,推动网络信息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吸引技术、人才、资本等高端要素集聚整合,扶持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引导金融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发展,形成新科技、新金融、新产业融合的一体化发展模式。

“滨江金融科技小镇,重在科技,要为创新的金融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参与小镇规划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王雷告诉记者。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科技正不断打破传统金融业的边界,重塑金融业态。滨江金融科技小镇集聚了一大批金融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供给企业,能为各类金融服务机构提供完备的信息技术服务支持。

滨江定下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的目标,计划到2020年,集聚金融科技企业超过100家,培育5家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骨干企业,1家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龙头企业,金融科技的营业规模超过200亿元,成为杭州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技术策源地、服务输出地、创新引领区。

到2025年,集聚金融科技企业超过200家,培育10家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的骨干企业,培育3家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龙头企业,金融科技的营业规模超过500亿元,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集聚区。

连连支付是金融科技小镇范围内的一家企业,其政府事务部总监应骏表达了对小镇的期待:“连连是一家以‘数字赋能世界’为使命,通过极具创新能力的金融科技服务,致力于搭建一个连接全球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的服务网络,为全球更多中小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支付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我们非常期待小镇这个平台,可以聚集一批技术型人才和企业,形成规模,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橘丽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