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唐茶都 生态之乡 醉美田园 养生胜地 大唐贡茶养生小镇开建
发布时间:2018-11-05 10:39:44 Mon  来源:杭州网

距离杭州两小时车程的一处秘境,被称为“大唐茶都 生态之乡 醉美田园 养生胜地”,是浙江省最集中的乡村旅游集聚区之一,也是我国茶文化的发祥地、陆羽《茶经》的修著地。出产的紫笋茶经陆羽评为上品,列为贡茶,续贡至明朝长达800多年。

11月3日,由杭州新天地集团和长兴县文旅集团合作开发的湖州大唐贡茶养生小镇,在长兴县水口乡举行开工仪式。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宣布大唐贡茶养生小镇项目开工,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嘉宾一起为项目培土奠基。


大唐贡茶养生小镇现建有陆羽阁等景观,将在原址扩建升级

政府高度重视 市场亟需的经济形态

长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志强代表中共长兴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大唐贡茶养生小镇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这一项目以游乐文化为基调,旨在用时尚创意元素点亮以民俗文化为主的众多长兴县特色旅游产品,是将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一种新型经济形态,其附加值高且产业链长,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且市场亟需的经济形态。  

他指出,这一项目具有深厚的历史背景和良好的基础,拥有广阔的文化旅游产业前景,在传承和保留长兴茶文化历史记忆和独特元素的同时,将茶文化和旅游休闲度假有机融合。项目的落地建设将助推水口旅游业由原来简单的农家乐休闲观光旅游向文化娱乐体验阶段升级,不断提升水口全域旅游品质。

大唐贡茶养生小镇鸟瞰图

文旅产业链延伸 开辟一片新天地

杭州新天地集团董事长刘文东表示,杭州新天地集团是以“城市中央活力区&文旅小镇&城市文化名片”三大主力产品为引擎驱动,文商旅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城市复合运营商、美好生活提供商。集团立足杭州市区,辐射周边市县,陆续开发和运营了杭州新天地、临安滨湖天地、临安湍口温泉小镇、千岛湖文渊狮城等项目,打造了以太阳马戏亚洲唯一驻场秀为亮点的文旅产业链。

他强调,新天地集团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心怀三个敬畏。一是敬畏土地;二是敬畏历史文化;三是敬畏客户。一个公司只有善用自然资源、历史文化资源,为世界创造新价值,满足客户需求才能走得远。基于这三个敬畏,新天地集团在所有经营管理环节中,力推“精品导向,精益运营”,把每个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杰作,并且通过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长期运营,为项目所在地带来长久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造福一方百姓。新天地集团将与长兴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双方开辟出一片新天地,把大唐贡茶养生小镇打磨成千年茶文化传承地、长三角度假养生首选地、田园生态禅意生活体验地。

茶文化发祥地 重点文保单位

大唐贡茶养生小镇所在地是浙江省最集中的乡村旅游集聚区之一,也是我国茶文化的发祥地、陆羽《茶经》的修著地。出产的紫笋茶经陆羽评为上品,列为贡茶,续贡至明朝长达800多年。

大唐贡茶养生小镇原址为大唐贡茶院,始建于公元770年),是督制贡茶紫笋茶的“皇家茶厂”,也是我国有史可稽的最早茶叶加工场,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唐贡茶养生小镇商业街效果图

大唐贡茶养生小镇现建有陆羽阁等景观,将在原址扩建升级

大唐贡茶养生小镇总用地面积430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地上部分单体均为2-4层多层仿古建筑。将结合历史资料,建设大唐风情商业街、里坊制商业片区,传承长兴贡茶的文化历史记忆。

同时,项目将茶文化和旅游休闲度假有机融合,开辟度假酒店、民宿、乡村文创、餐饮等多元业态,将“禅、茶、泉”多元素融入,描绘出一幅 “大唐茶都、生态之乡、醉美田园、养生胜地”的生动画卷。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