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 “《反间谍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举报有功者获取十万奖励
发布时间:2018-11-01 15:26:4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四周年之际,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反奸防谍意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从11月1日至7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反奸防谍,事关大家”的“《反间谍法》宣传周”活动。

举报间谍行为线索有功 获取100000元奖励

1日上午,“《反间谍法》宣传周”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陈金彪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双全主持启动仪式。

会上,对全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近年来举报间谍行为线索有功人员进行了表彰,并分别对张某某等5名提供间谍线索有功人员给予5000—100000元人民币奖励。全省国家安全机关、省级百余家人民防线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陈金彪指出,在全省范围开展“《反间谍法》宣传周”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间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反间谍法》,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要害岗位人员的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反间谍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全面构筑反奸防谍的“钢铁长城”。 

同步开展“《反间谍法》宣传周” 共同参与反奸防谍

据国家安全机关提供的情况表明,近年来,在我省发生的间谍案件数量持续处于高位运行。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境内外机构、人员来往更加密切,除了党政军等要害部门外,具有一定知密、供密条件的普通老百姓也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重点拉拢策反的对象。与以往相比,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实施渗透、策反、窃密的活动更加频繁、手法更加隐蔽、危害更加突出,可以说是无孔不入、防不胜防。

全省11个设区市同步开展了“《反间谍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媒体报道、广告宣传、举办展览、发放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一股宣传热潮。杭州市在地铁站点投放国家安全宣传灯箱广告,利用公交、地铁移动媒体播放《反间谍法》宣传微动漫。宁波市在各级人民防线组织、驻甬部队、各乡镇街道和全市高校组织开展《反间谍法》主题征文活动。温州市举办《反间谍法》网络知识竞赛,设立奖项并予以相应奖励。绍兴市举办《反间谍法》主题宣传展活动,从法律咨询、案例警示、公民责任等方面,对广大市民开展普法宣传和敌情教育。舟山市组织重点高校新生、赴台交流学生开展专题教育,指导高校学生有效应对境外间谍机关的网络勾联和策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