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今年15条道路秋叶不扫 市民有心仪的道路也可以来推荐
发布时间:2018-11-01 15:26:14 Thu  来源:杭州网

秋叶不扫留下城市诗意!每年一到这个季节,无边的秋叶把整个杭城装扮得绚丽多彩、灿烂鲜亮。西湖景区、公园等周边景观道路的梧桐叶落、枫叶斗艳、杏叶金灿,形成了一道道优美的景致。

有细心的市民最近发现白天南山路、北山街等道路上的秋叶纷纷飘落,却没被环卫工人及时清扫。记者从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获悉,近日杭州已部署通知,明确从10月底至12月下旬,继续“秋叶不扫”。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杭州市首次推出北山街、白堤、华园弄等15条道路秋叶“白天不扫、晚上普扫、霜冻天气及时扫”的灵活环卫保洁作业模式,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不但满足市民拥抱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且未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

今年“秋叶不扫”的道路有可能会增加吗?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给出明确的答复:可以。今年“秋叶不扫”暂沿用去年15条景观道路,具体为:上城区湖滨路、南山路,下城区华园弄,江干区天成路,拱墅区广济路、明园路,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满觉陇路、杨公堤、苏堤、白堤、龙井路,下沙经济开发区之江东路,萧山区人民路和富阳区江滨南大道。

期间,市民有最佳赏拍秋叶道路的好建议,可拨打电话85174092进行反映。市、区两级城管环卫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灵活调整作业时间、作业频次,最大可能满足市民需求。

阴雨霜冻天气为什么要清扫?安全是第一位。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表示,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首先,秋冬季节,飘落路面上的叶子常带有霜露、易结冰,市民和车辆出行会打滑、不安全。其次,杭州是一座雨水丰富的城市,阴雨天气路面落叶,车辆碾轧后,碎叶片让道路变得很脏,影响城市整体市容环境卫生。再次,落叶多了,雨天易堵塞地区下管网和窨井盖缝隙,造成路面积水,且秋叶从管网流入湖(河)中也会影响水质。

因此,如遇阴雨霜冻天气,城管环卫部门仍会按照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要求,对落叶及时清扫,希望市民游客谅解!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