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震惊!初入象牙塔的他吸毒贩毒 理由:太好奇
发布时间:2018-10-31 17:14:50 Wed  来源:杭州网


10月29日,“雷霆3号”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半山派出所查处了一起吸贩毒案件,在看到涉案人员稚嫩的脸庞时,民警都觉得不可思议,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位青春洋溢的小伙子还是一位在读大学生。


循线深挖、连续抓捕民警查获疑似大麻0.08克

前期,半山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居住在辖区某小区内的小王(化名)有吸毒嫌疑。民警在确定了小王的身份信息及行动轨迹后迅速将其抓获归案。

小王,26岁,淳安鸠坑人,好奇心作祟下,向别人买了大麻抽着玩。在突击审讯过程中,小王交待了其购买毒品的事实及上家小王(化名)的联系方式。民警在掌握了上家小王的身份信息及落脚点后,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快速出击,蹲守在滨江浦沿街道小王的住处将其抓获归案,并在其住处搜查出疑似大麻0.08克。

好奇心作祟,在校大学生开启了“贩毒”之路

据了解,小王,20岁,淳安千岛湖人,是一名大一新生,今年9月才来的杭州。据小王供述,大麻是打篮球认识的一个朋友给的,因为好奇就用纸把大麻叶子卷起来,就像吸烟那样吸了点儿。2018年6月11日,小李因为好奇,也想要搞一点大麻玩玩,就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小王。

小王平时就对大麻比较感兴趣,作为一个“圈内人”对于“圈内”的一些术语当然是了如指掌,之前他就通过贴吧加过一个微信,对方曾留言“买叶子,加微信”,小王当然知道,所谓的“叶子”就是“大麻”。

虽然担心通过微信、通过网络购买毒品可能会上当,但小王想着自己可以从中间赚些差价就一口答应了小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帮小李购买了100克大麻。最后,小王以4500元的价格从上家买入,又以5500元卖给小李,通过上家直接快递至小李住处,从中嫌取了1000元差价,开启了他的“贩毒”之路。

小王着实没想到,他正在沾沾自喜地沉醉于自己的“第一桶金”之时,半山派出所的民警却给他来了当头一棒。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被拟作刑事拘留处罚

民警的到来,让小王一脸懵然,小王的年龄形象更是让民警诧异不已。

经尿检,小王大麻反应呈阳性。经审讯,小王对自己吸贩毒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小李对自己购买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均被拟作刑事拘留处罚。

“雷霆3号”集中统一行动期间,拱墅区分局半山派出所屯警街面,以设卡盘查、面上巡控、治安查控为重点,有的放矢,强力开展社会治安清查整治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作者:通讯员 陈新铭 李文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