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杭州代表发回现场盛况
发布时间:2018-10-31 13:38:03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代表们(自左到右为张筱凤、俞红、楼倻捷、屠红燕)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纪念五年一次的巾帼盛会!

10月30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一场新时代的女性盛会,杭州有5位女性光荣地成为妇女十二大代表。

她们是: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倻捷、浙江省妇联兼职副主席、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筱凤、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党委书记俞红、民革余杭总支副主委汪爱娟。

10月30日下午,在分团讨论上杭州代表们热烈讨论了党中央贺词和全国妇联工作报告。让我们跟着代表们的脚步一起走进妇代会现场。

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楼倻捷:奋力写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新答卷

上午的开幕会既庄严隆重,又朴素清新,各族各界妇女盛装出席,是难得一见的五彩缤纷的巾帼盛会。在聆听了工作报告后,更加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妇女工作、妇女事业、妇女群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妇女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感受到群团改革为妇联组织带来的勃勃生机和活力,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妇女干部大有可为、何其幸运!

我们要奋力写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新答卷,动员引领全市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高素质女性、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巾帼排头兵,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继续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围绕妇女多元化需求构建多层次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女性创业创新支持服务体系、女性成长终身学习体系、妇女儿童关爱体系、困难女性帮扶体系,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立新功、再展风釆!

浙江省妇联兼职副主席、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与新时代同行,备感温暖,深感自豪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人民大会堂,作为第十二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认真聆听了第十一届执委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备感温暖,深感自豪!

作为新时代女性,我们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我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满满。

据相关资料统计,中国女企业家的占比从去年25.8%上升至28.7%,达到二十年来最高。中国妇女占世界妇女人口五分之一,但中国占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的63%。浙江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别样生动的“浙江样本”,浙江妇女在浙江经济发展中做出了很大贡献。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筱凤:投身到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中,发挥光和热

我作为浙江省医疗界的妇女代表参加这届大会,除了深深的自豪,更多的是欣慰、激动,我看到各行各业都有我们妇女姐妹建功立业的身影,我感觉到我们新时代国家建设中,我们妇女同志们正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浙江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也是中国医疗改革的先行地,为中国医疗改革提供了别样生动的“浙江样本”。其中浙江妇女在浙江发展中做出了很大贡献,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也引起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和关心。

作为浙江省医疗界妇女代表,我为我们医疗女工作者们在新时期里不忘初心、尽心尽力为人民健康服务感到自豪,我为我们医疗界妇女同胞们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健康中国的国家大战略中感到骄傲,我为我们妇女同胞们在预防为主、早诊早治医疗策略中的推动作用感到无比欣喜。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妇女同胞将进一步投身到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中来,在深化医疗卫生改革、提高全国人民卫生健康水平等各个方面继续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发挥我们光和热,为人民健康、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image.png

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党委书记俞红:努力探索新时代城市妇联工作“王马”模式

作为新时代女性能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感到无比自豪。这次会议是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巾帼盛会,给我们每位与会代表人生征程中留下了永远难忘的记忆。

浙江是中国革命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杭州市妇联把改革试点任务交给了下城区,而长庆街道打造了富有城市社区特色的“锦绣家园”。我们社区作为全国第一个楼道党支部的诞生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秀基层妇联组织,担负起社区群团改革任务。在社区中倡导“一社区一公约”,在社区里、楼道内通过“姐妹议事”讨论制定“社区公约”、“邻里公约”,有效规范和约束社区居民行为。倡导“一门户一飘带”,组织楼道内妇女与需要帮助的家庭结对,共牵黄丝带,实现邻里互助。倡导“一楼道一先进”在楼道内评选最美家庭、最美王马人,将家庭“育和”落到实处。

作为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我一定认真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妇女妇女十二大的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的心里走。引导广大社区妇女参与社区民主自治实践,深入开展“姐妹议事”,促进妇女共性问题有效解决,努力探索新时代城市妇联工作“王马”模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厉硕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