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昼暖夜凉 记得跟着气温做衣服加减!
发布时间:2018-10-30 17:35:0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阳光灿烂的秋日总是让人觉得舒爽,金秋十月更是体现得淋漓精致。自冷空气南下,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已经持续了近两周,今天更是一大早就有热烈的阳光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今日万里无云 最高温度达26度

今天天气总体依然非常晴朗舒适,阳光活力四射。截止下午四点,杭州整体晴朗无云,紫外线强烈,晒在皮肤上有灼热感。晨间最低气温13度,不算太低,白天最高温度则能达到24-26度,其中主城区在24.4度左右。随着天黑得越来越早,夕阳西下带走来自阳光的热量,天黑后气温转凉,在17度左右,有夜间出行安排的市民注意添件薄外套。

明天开始晴转多云

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3度,白天最高气温22度,基本维持今天的天气情况。明天起天气情况由晴转向多云,预计多云天气会一直维持到本周六,周日可能会伴随阵雨结束本周小长假。从明天开始,连日来的大太阳会暂时变得温柔,但紫外线辐射仍然很强,出行不能掉以轻心,仍需做好防晒措施。

建议涂擦SPF20左右、PA++的防晒护肤品,并避免在10点至14点暴露于日光下。

但是,大家也不能被白天的阳光迷惑,已经步入深秋,虽然白天天气晴朗阳光强烈,但早晚温差在8到10度,薄外套必不可少。另外,趁着这周气温适宜,天气状态好,不妨在阳光不太强烈的早晚去户外运动运动。

image.png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来源:杭州天气网)

秋季干燥 喝汤保养

秋季相对湿度较低,许多人会出现皮肤干燥、脱皮,起静电等“秋燥”情况。中医认为,秋季养生的重中之重便是养阴防燥,保养体内阴津成为首要任务,喝汤则是秋季防燥的最佳方式。

雪梨百合枸杞汤

雪梨有着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百合具有清热、去火、润肺和安神的功效。枸杞亦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三者炖汤饮用,口感清爽,滋阴除燥。

将带皮的雪梨块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汤面的浮沫,再煮5分钟后放入去根掰开的百合。盖上锅盖,调成小火,煮20分钟后,放入洗净的枸杞,再煮2分钟即可。等稍微冷却后,淋入蜂蜜搅匀即能食用。

生地玉竹煲猪蹄

生地有养阴、凉血、生津之功;玉竹有养阴润燥、止渴生津的功用。中医认为生地养阴而不腻,而玉竹质润味甘之,这尤其适合南方夏秋的暑热与秋燥。

分别将生地,玉竹,猪蹄肉,生姜洗净备用,生地、玉竹稍浸泡,猪蹄可切块或不切块。食材一起与生姜(少量)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即可食用。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金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