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在杭展演
发布时间:2018-10-29 14:56:0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首首欢快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张张稚嫩的脸庞......10月27日,“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暨博鳌国际舞蹈艺术节杭州站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剧场内举行。

国运昌盛、文化兴旺,春风化雨,桃李芬芳。北京舞蹈学院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要求,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考级院面向全国举办“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暨博鳌国际舞蹈艺术节的活动。

本次展演活动由北京舞蹈学院、“桃李芬芳”博鳌国际舞蹈艺术节组委会,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考级院主办。活动定于2018年6月至2019年1月期间。活动分为“省内入围季”“区域交流季”“全国展演季”三个阶段。“桃李芬芳”作为面向全国青少年儿童舞蹈展示的平台,今后将固定举办。

“将“桃李芬芳”办成一个“小桃李杯”,是北京舞蹈学院续“桃李杯”后,又一个舞蹈展演品牌。”北京舞蹈学院考级院高级考官刘小梅介绍说。

作为北舞“桃李芬芳”分赛点,承办单位杭州艺齐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组织了来自浙江各地学校、幼儿园和机构的青少年儿童在美丽的钱江河畔,上演了精彩的展演活动,展演共99个节目,有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及群舞,表演者分为儿童组和少年组,年龄均在3岁—16岁之间。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专业、专注的办赛宗旨,北京舞蹈学院特派了展演活动督导。另外特邀了北京舞蹈学院考级院高级考官刘小梅,北京舞蹈学院“桃李芬芳”组委会委员刘少博;浙江少儿舞蹈权威陈康荣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舞蹈专家张星作为评委。

本次展演以“桃李芬芳”为主题,以推动青少年儿童舞蹈艺术教育,充分激发青少年儿童舞蹈艺术教育的创作激情与热情,引领青少年儿童舞蹈教育健康、规范、有序地开展。是一次深入基层、覆盖全国青少年儿童的文艺活动。是为了提高青少年儿童舞蹈艺术素养,提升美育水平,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推动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工作,全面展现广大青少年儿童舞蹈艺术教育成果,呈现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桃李芬芳”杭州站通过承办单位杭州艺齐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积极面向全省组织,让更多的浙江孩子们在舞蹈艺术氛围中学感受和学会“分享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

最终通过此次杭州初选入围季活动,为我省市广大青少年、儿童普及舞蹈艺术、增强舞蹈技艺、培养综合能力提供舞台,为全省舞蹈事业的蓬勃发展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人才。同时经过选拔具有浙江地域特色的优秀节目参加明年1月在博鳌举办的全国青少年、儿童舞蹈艺术节展演。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