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浓浓茶香情 孝亲一家馨(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17 14:14:54 Wed  来源:杭州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如期而至,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

10月17日上午,由祥符街道办事处、拱墅区茶文化研究会主办,街道文化站、秀水社区、绿城颐德养老服务中心、拱墅乐居公益联合承办的“浓浓茶香情,孝亲一家馨”2018祥符街道金秋孝亲茶会在祥符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喜庆开场。

活动伊始,举行了颐乐学院授牌仪式。据悉,颐乐学院是由街道办事处联合绿城颐德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打造。以“提高并改善长者的生活品质”为办学目标,围绕“安全、健康、快乐、长寿” 四大主题设计功能性的课程体系与休闲教育活动,构建的一种崭新的老年生活模式。学院提供了诸如书法、瑜伽等课程的学习,旨在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紧接着京剧表演《贵妃醉酒》拉开了金秋孝亲茶会文艺汇演的篇章,幽默逗趣的小热昏《敬老敬孝》、健康活力的柔力球表演相继上演,茶道、古筝表演则将演出推向y演出高潮。茶艺师面带微笑,为观众们展示茶具、浇烫茶壶,只见她玉指轻拈,如行云流水一般,在潇洒飘逸、纯朴古雅的古筝曲中,一杯杯香茗应运而生。优雅的茶艺与古朴的古筝相得益彰,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沉浸其中。

而来自祥符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则为老年人们送上一份神秘礼物,并献上配乐朗诵和小组唱《重阳》,祝愿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生活甜甜蜜蜜。最后,纯人声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为本次茶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本次文艺演出队伍大部分都是街道内老年人组成的,他们值此重阳佳节,再次向大家展示了祥符街道老年人的风采和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相信在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颐乐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为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添姿增彩。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孙正杰 陈波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