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还有这样学雷锋的?光膀纹身大伯非送陌生小姑娘回家
发布时间:2018-10-09 14:24:58 Tue  来源:杭州网


7日深夜11点半,刚刚结束国庆假期的19岁姑娘小徐,拖着行李箱从地铁三墩站出站,准备坐公交车回家。

刚到公交站没多久,突然一位大伯出现:“小姑娘,你去哪里啊,我送你回家吧!我电瓶车就在边上……”

这位大伯看起来50来岁,脖子上还挂了条金项链,这让小徐有点紧张。

小徐柔声细语地说:“不用了,我自己等公交车。”

大伯笑眯眯地说:“没事,顺路的话我送你,不收你钱。”

小徐不想理会,很坚定地再次拒绝。

可是没想到,大伯也很“坚持”,不依不饶,一定要送小徐回家,大伯还从附近的电瓶车上拿了一个塑料袋,从塑料袋里掏出身份证的复印件给小徐看,依然坚持要送其回家。

小徐再次连声拒绝,大伯在一旁纠缠不清。

当时,时间已晚,边上也没有其他行人,小徐也没办法摆脱大伯,就这样一直“纠缠”了好一会。

后来终于等来了一趟211路公交车,小徐看到了救星一般,不管三七二十一,心想先上车再说。

大伯再次做出让人惊讶的举动,一把拦住小徐,不让她上公交车,还对公交车司机说:“你车子快开走,她不坐你的公交车。”

211路公交车司机也看到了这两人的纠缠,就问小徐:“你认识他吗?”

小徐哭着说,不认识。

这时,公交车上一位年轻的男乘客小滕也走了过来,跟公交司机两人,护着小徐,让小徐上车。

没想到,大伯也跟上了公交车说,拦住小徐,不让她坐公交,说他送小徐免费回家,坐公交车要钱的。

司机跟热心乘客帮忙护着小徐,没想到大伯突然来气了,脱了上衣,摘去项链,开始破口大骂,对小滕还动了手,怎么难听怎么骂,祖宗十八代都被大伯骂了个遍。

见此,公交司机马上报了警。可是当民警出警到现场,大伯不仅骂司机,还骂民警,口口声声称:“我这是学雷锋,我又不收她钱,我免费送她回家的。”

最后,大伯、小徐、小滕、公交司机,都到派出所做了相关材料的记录。

民警周磊:“大伯自称学雷锋,但小姑娘不愿意,在派出所一直哭,说都有心理阴影了。”

记者获悉,大伯自称中午喝了一瓶啤酒,但所有现场的人还是闻到了他身上酒味,但意识还是清醒的,也不像醉酒状态。到最后,大伯还是没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他坚持说自己做好事,在民警给他做笔录期间,还威胁民警……

经查,大伯50来岁,姓李,河南人。

经过视频取证,以及多方证据查证,李大伯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西湖三墩派出所行政拘留并罚款。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李晓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