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千亩花海正值盛花期!建德下涯喊你去噶闹猛
发布时间:2018-10-09 14:05:11 Tue  来源:杭州网

宁文武 摄

宁文武 摄

杭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张欢带着一家三口从杭州出发,特地驱车来到了建德下涯镇,那里的成片的向日葵和沿江花海正值盛花期,令人美不胜收,一路上他们的手机相机就没停下来过。

“花海五彩绚烂,在风中摇曳多姿,非常美!”这个假期,像张欢一家自驾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据建德市旅游商务局统计,下涯黄饶的千亩花海首次亮相就成为了国庆期间建德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累计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

花海的成为网红拍照胜地的背后,是下涯镇“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的累累硕果。今年以来,下涯拆除了8.6万方存量违建,打通了马目大桥和黄饶半岛一线两岸的“桎梏”,结合新安江综保工程和美丽乡村的打造,做足拆后利用和重要节点打造的文章,一幅幅乡村美景入画来。

千亩花海勾勒水岸美景

千亩向日葵正值盛花期

进入下涯镇之江村村口,一片向日葵花海开得正艳,黄灿灿的花朵在蓝天碧水的映衬下,与江水相映成辉,美得像油画一般。

在之江村游客中心附近,几位从上海而来的游客正在对着五彩缤纷的百日草按下快门。“今年有了花海,感觉更漂亮了,色彩也好,很适合拍照,所以就过来拍几张。”游客曹先生说道。作为摄影爱好者的他,每年都要来下涯摄影基地多次,这次他又发现了摄影的好去处。

不仅仅游客慕名而来,每天早晨和傍晚,沿着游步道和花海散步的附近村民也越来越多,对他们来说亲近家门口近在咫尺的风景,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据了解,之江村今年以来拆除了道路沿线的草莓棚、养殖房和违建附房并通过土地流转的和征用的形式,通过土地平整后统一规划利用,村民共建共享,重绘乡村风貌,重点打造了田间游步道和沿江沿路的500亩向日葵花海,而之江村所在的整个黄饶半岛,种植了包括矢车菊、向日葵、百日草、杭白菊等品种面积近1000亩,四节变化呈现不同风情。

生态湿地呈现浙西风情

如今,下涯风貌的新名片不仅于此,风光旖旎的生态湿地又呈现出另一番景象。

驱车转过下涯马目大桥,沿着江边,行了数百米,丛丛芦苇迎风招展,一座小石桥横跨在水面上,桥下的一汪清水里,几朵晚开的莲花依然身姿挺拔,鱼儿欢快的畅游。在另一旁,水面上菱角的叶子铺在水面上,恣意的享受着这绿水青山之间的美景,几只蜻蜓飞飞停停,在水上留下一个个涟漪。

美景吸引的不止是小动物,还有周边的住户。

家住下涯镇的老徐是个铁杆钓友,入夏以来,他更是三天两头的坐在马目大桥附近下杆。对于环境的改善,他印象深刻,“以前,江边很多泡沫和木板搭建的养鱼房,现在都拆了,视野开阔了很多,还建了绿道,一眼望去都是景色,太好看了,简直就是钓鱼者的天堂。”

现在,他不仅自己来钓鱼,闲暇之余还会带着亲朋好友来遍览这里的山水风情。

“这里以前有一些养殖房,去年以来通过‘三改一拆’,全部拆除并清理到位。”下涯镇副镇长姜勇军告诉记者,如今生态湿地充满浙西风情,成为点缀在江边的一颗明珠,也成为附近村民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李晓聪 顾伟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