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给自己做伴 杭州这位阿姨把大白鹅当宠物养 结果……
发布时间:2018-09-21 18:11:38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西湖区城管局灵隐中队接到群众来电反映:西湖区庆丰村有居民饲养大白鹅,还经常到处“遛鹅”。执法队员立即联系了所属庆丰社区工作人员。经了解,所诉“大白鹅”确实为小区居民饲养,并告知了饲养住户的大概住址。

执法队员为进一步明确住户地址,向周边居民多方询问。“我看到过大白鹅出来遛弯,女主人在前面,它很听话的,一直跟在后面。我家小孩看到也很喜欢。”一位在小区里带小孩的阿姨说。

确认地址后,执法队员来到了被投诉人家中。养鹅人是位退休的骆阿姨,她邀请执法队员进入家中,向大家展示了大白鹅。大白鹅被关在整理箱改造的“窝”里,看到陌生人,高声大叫。

骆阿姨说起自己饲养的经过,“我养这只鹅就是打发打发时间,退休后养过小狗,每天要遛狗体力吃不消,索性买了只鹅来养。”骆阿姨说,它很聪明的,每天我会带它到外面遛弯,它知道红灯停绿灯行,还会和熟人打招呼。很多租住在这里的老外朋友都喜欢和他合照。

被问及家中地方并不大,饲养大白鹅会不会影响家人时,骆阿姨表示,自己60多岁年纪大了,就想找个精神寄托,防止老年痴呆。饲养大白鹅这两年她很快乐,家人也就支持了,她还表示每次出门都会给鹅的屁股上系上小罐子,防止大小便,影响他人。

经过一番沟通,执法队员认为饲养家禽确实给骆阿姨带来了生活乐趣,但是在城市里禁止饲养家禽,不仅给传播疾病制造可乘之机,而且对城市文明建设、环境卫生保护、甚至邻里关系相处都带来不好的影响。

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市区范围内实行城市化管理的地区,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牛、马等家禽家畜和食用鸽。最终,经过一番劝解,骆阿姨承诺将鹅送往临安乡下老家中饲养。

作者:通讯员 胡雅若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