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9日下午 杭州萧山机场首次降落“空中巨无霸”A380
发布时间:2018-09-19 17:35:0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有消息称,9月19日下午,因上海区域雷雨,原计划由新加坡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新加坡航空SQ830,临时备降杭州萧山机场。

飞机降落机场 谭申捷

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下午13时1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据了解,A380属于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共有555个座位,素有“空中巨无霸”之称。

记者从杭州萧山机场官网获悉,萧山机场共有两条跑道,拥有两条跑道,可起降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飞机要求。

由于时间紧迫,此次备降对杭州机场的应急处置水平和保障能力都是一次检验。接到消息后,杭州机场立即启动A380保障预案,各保障单位提前做好准备。机位适用性判断、助航灯光检查、车道封闭、双车引导……各项保障准备工作在短短20分钟内全部完成。

双车引导 邓飞 摄

15:31,SQ830航班在杭州机场落地。停留两个多小时后,随着上海区域天气的好转,该航班于18:13从杭州机场起飞,返回浦东机场。

起飞 谭申捷 摄

据悉,这是萧山国际机场通航以来首次接收的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骆小帅 图片 谭申捷 邓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