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心动魄!杭州一小区多车玻璃被击 警方蹲守6天 抓捕场面堪比大片!
发布时间:2018-09-13 12:09:09 Thu  来源:杭州网

“今天又有几辆车遭殃了!

”“太可恶了,到底谁这么恶毒!

近日,萧山临浦临浦香格名苑小区内,不少私家车和业主房屋玻璃“神秘”碎裂,留下疑似“弹孔”的痕迹,车子轮胎也被扎破,一时间人心惶惶,引发媒体关注和坊间热议,迅速成为社会热点。

多位住户玻璃神秘破裂

据业主反映,这样的现象已经持续有月余,而最近这种现象越来越频繁,从9月1日至10日,有20余名业主的车辆和房屋中招。

一时间人心惶惶,引发坊间热议,并迅速成为社会热点。

究竟是什么人在背后捣鬼?愤怒的业主们亟待真相……

层层追查锁定目标

接到报案后,临浦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力争快速侦破,给业主一个交代。

然而,小区虽然有监控,但由于案发时间多为深夜,灯光昏暗。

现场多位于监控盲区,很难从监控中捕捉到嫌疑人身影,现场周边也没有留下多少有价值的线索,令案件侦破面临重重困难。

专案组没有气馁,用传统“笨办法”开展大量排查走访工作,同时安排警力连夜蹲守,以期将嫌疑人抓个现行。

不久,案件出现重大转机!

民警在对小区物业、业委会和受害业主进行走访过程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前物业主任颜某(女,32岁,萧山人)于7月份被解雇,当时她就满腹怨气。

民警据此深入追查,同时再次梳理小区监控。

在刑侦大队以及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撑下,发现了颜某的同事,也是该物业的员工鹏某(男,44岁,萧山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猖狂的嫌疑人 驾车冲撞民警车辆

明确嫌疑人身份后,临浦派出所立即行动。

9月10日晚上22时,经过连续6天,通宵达旦的蹲守,专案组终于发现在小区外的马路上嫌疑人身影,并迅速对刚作案逃离现场的彭某和颜某实施围捕。

然而猖狂的嫌疑人不肯束手就擒,竟驾车冲撞民警车辆。

现场警力没有给他们继续顽抗的机会,娴熟配合迅速合围将其拿下,并在嫌疑人车辆中现场缴获作案用的弹弓等工具。

彭某被抓获

民警查获破坏玻璃的弹弓

中标未果伺机报复

经查,2016年,颜某和彭某合伙成立了笑颜颜物业公司。

2017年他们瞄准了临浦镇香格名苑小区小区的物业管理项目,并积极努力地帮助小区筹建业委会,为的就是可以方便入驻该小区。

2018年1月,该小区发起物业招标,结果却让两人跌破眼镜,中标的是另一家物业公司。

虽然该物业公司返聘了彭某和颜某帮助管理小区,颜某做物业主任,彭某管理小区消防。但两人心里已经埋下了一颗不定时炸弹。

今年7月,物业公司在未通知颜某的情况下将其解聘,颜某对此很是恼火,当场放狠话:要让这个物业在小区待不下去。

随后,她把委屈告诉了彭某,鹏某听后,怒火中烧,他认为原因就是当初业委会说话不算数,必须找个机会给业委会点颜色看。

于是,从7月开始,每到深夜,彭某便找机会,开着自己的车子来到小区,凭借对小区的熟悉,挑选隐蔽角落。

随机选定目标后,把车窗摇下一条缝,用事先准备好的弹弓发射钢珠将小区内业主的车窗玻璃和房屋窗户击碎。

起初彭某还有所顾忌,后来愈加肆无忌惮,开始向越来越多的随机目标下手。

目前,嫌疑人颜某和彭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叶文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