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全市妇联主席汇聚淳安 共话“她力量”
发布时间:2018-09-10 15:28:3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妇女工作业务培训暨务虚会在淳安召开

杭州网讯 为深入贯彻省、市妇代会精神,推动杭州市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9月6日至7日,杭州市、区两级妇联班子成员赴淳安县石林镇调研妇女工作,并召开了全市妇女工作业务培训会,就各区县(市)妇女工作经验、2019年妇联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妇女撑起村民增收“半边天”

9月6日,市、区两级妇联班子成员先后走访了党建带妇建样板村——石林镇茶园村、富德修坑口自然村,考察了解美丽庭院建设,参观了村民来料加工点,并询问了妇联开展工作情况。

石林镇镇长徐涌介绍,今年以来,石林镇推行党建带妇建工作,激发了镇村妇女干部的生机活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极大地推动了石林港湾运动小镇建设。

美丽庭院建设

其实石林镇的党建带妇建工作是淳安县妇联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淳安县妇联以党建引领为主体,打造了康美团队、来料加工、美丽庭院等多个妇联品牌。

以来料加工为例,目前淳安现有来料加工点的行政村达327个,辐射带动从业人员4.5万人,人均增收5000余元,来料加工已成为低收入农户的增收利器。

来料加工

全市妇联主席共话“她力量”

9月7日,在全市妇女工作业务培训会上,市、区两级妇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2018年妇建工作特色亮点、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

2018年以来,各区县(市)妇联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改革创新,为各区县(市)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例如上城区致力打造六个街区特色妇建品牌,构建15分钟妇儿服务圈;下城区开展“惠风传万家”行动,打造“小美家”品牌;江干区助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反家暴行动;拱墅区创立全市首个经合社女性社会组织——“金荷荟”等。

茶园村妇女之家

2019年是妇联改革纵深推进的攻坚之年,各区县(市)妇联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市妇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优势,树立妇联品牌,引领巾帼有作为,建新功。

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市)妇联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于下一步的妇联工作,楼倻捷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打好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攻坚战;二是要根据城市、农村妇联工作特点,提炼杭州模式;三是要处理好“点与面”、“新与旧”、“现象与本质”三对关系;四是把握好 “聚焦政治引领”、“聚焦新时代窗口”、“聚焦消薄增收、扶贫攻坚”、“聚焦能力提升”四个重点。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