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移动支付 电子桩还车……杭州打造智慧交通下的“杭州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08 17:47:32 Sat  来源:杭州网

4块大屏 时时掌掌控全杭城公交动态

随后,采访团来到了杭州公交营运调度指挥中心。一进门,就被这里现代化的装修、充满科技感的设备所震撼。

战略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罗序旗指着正前方4块巨大的液晶显示屏表示,屏幕显示了杭州公交所有站点、线网和时时运营数据。也正是这套可视化信息系统,让调度指挥真正智慧起来。

说着,他指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点表示,一个就代表一辆车,目前有5636辆车在外面运行。

他还表示,杭州公交集团还联合阿里云,高德地图等科技公司,打造了公交大数据平台,包含站点覆盖、线网分布、车速以及运力信息。“通过这些数据分析,我们近年来推出了心动巴士,社区微公交、求知专线等,都获得了市民的好评”

此外,公交集团还把公共自行车系统也整合到这套调度系统中。它不仅能反馈公共自行实时营运情况、还能反映出各服务区的分布情况、以及租还热点情况点位图,流向图等。

“通过系统,我们还可以实时掌控自行车管理员、维修员的工作轨迹。”说着,他展示了任意一名管理员,大屏幕显示出该管理员的管辖范围和活动轨迹。“这比以前的抽查监督,大大提升了效率。”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图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