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雷霆1号”行动,富阳警方抓获一批吸贩毒人员
发布时间:2018-09-01 15:43:12 Sat  来源:杭州网

体内“埋针”躲避处罚!这些吸毒者,无所不用其极

“雷霆1号”行动期间,富阳警方集中出击,在富阳城区、银湖、新登等地抓获一批近30余名吸贩毒人员。

其中,成功打掉了一个以贵州人孙某为首的吸贩毒团伙,目前抓获该团伙成员近三十人,其中9人因涉嫌贩毒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众所周知,吸食毒品会对人的身体、精神造成严重伤害,吸毒者会做出各种反常举动。在侦破上述案件中,富阳警方就遇到了一些特殊情况,有的让人哭笑不得,有的则让人唏嘘不已。

一群富阳人特殊的“供应商”

孙某,绰号“包子”,籍贯贵州,在富阳生活多年,长期租住于银湖街道。去年底,他因涉嫌吸毒被富阳警方查处。

在随后的调查中,富阳警方发现,“包子”和富阳籍吸毒人员联系频繁,这不正常。侦查人员敏锐地捕捉到其中的异常。

吸毒接受相关处罚后,“包子”重新回到了住处。而富阳警方,则秘密围绕其社会关系网,展开了严密的布控和调查。

经过富阳警方数月缜密侦查显示,这是一个由“包子”为首的涉嫌吸贩毒团伙,团伙成员多达数十人,其中有一定数量的以贩养吸成员。

在掌握相关线索证据的基础上,富阳警方全线收网,一举捣毁了该团伙,缴获了一定数量的毒品和大量吸毒工具,包括“包子”在内的9名涉嫌贩毒成员。

据调查,“包子”竟然是富阳近期最为活跃的冰毒“供应商”,专门为富阳籍吸毒人员提供、贩售冰毒,甚至还发展了多名下线人员。

尿检显示,他们是典型的“以贩养吸”,而“包子”本人,据警方调查,除了吸食冰毒外,还曾吸食过海洛英。

据“包子”交代,前两年,因富阳警方的连续打击,打掉了一个又一个贩毒团伙,富阳毒品急缺,原本只是为了自己吸食的他,渐渐地有人向他购买毒品,并发展处了下线人员,最终成了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

以“包子”为首的吸贩毒团伙被破获后,将进一步震慑富阳的吸毒群体,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日前,富阳警方正在对该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太天真:试图以“埋针”躲避羁押

被抓当天,“包子”及另一名团伙成员,在身体上竟然检查出了断了半截的缝衣针——这是在一年前,二人自己把针扎进身体并掰断留下的,即他们口中的“埋针”。

他们这么做,出于一个非常天真的目的:借此躲避警方的羁押。

根据相关规定,身体内有异物的人员,需取出异物才能羁押于看守所。

但实际上,“埋针”除了要忍受长时间的疼痛和不适外,这么做也只能“暂时”不去看守所而已,还要忍受手术的痛苦将异物取出,最终还是要依法依规羁押到看守所。

这实际上是“得不偿失”,这样故意躲避处罚的行为属加重情节,即在量刑上,法院是要加重处罚的。

前两年,富阳警方就曾查处过有类似行为的吸毒人员,被加重判了两年实刑。

因此,等待“包子”等人,将是法律的严惩。

太唏嘘:年幼的孩童无人照料

在已抓获的“包子”吸贩毒团伙23名成员中,有一位有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富阳人小丽(化名),两个孩子大的不到7岁,小的才9个月大。

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后,两个孩子就没照料,暂时安置在了银狐派出所,民警临时充当起了“爸爸妈妈”。

令人唏嘘的是,民警逐一联系了小丽(化名)家人,却无一人愿意将俩孩子接回家——吸毒的母亲伤透了家人的心,却累及到了无辜的孩子。

更让民警忧虑的是,今天是上学报道注册的日子,却没家人愿意带孩子去学校。

而在新登,警方先是抓获了涉嫌吸毒的小王(化名),正在调查取证时,其听到消息的妻子随后来到了当地派出所,交代了和丈夫一同吸食毒品的事实,这对“毒”夫妻,让整个家庭已陷入瘫痪。

富阳警方目前抓获的近30余名吸贩毒人员,几乎每个人,或多或少患有不同程度的各种疾病。

警方由此提醒所有市民:吸毒害人害己,万万不可尝试。

作者:通讯员 朱建峰 徐佳 记者李建刚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