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长 接送孩子不用愁 “家校通”专线车开通了
发布时间:2018-08-22 17:46:2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作为家长,你是否经常有这样的困扰?每天送孩子上学,学校门口停车难,让孩子半路下车,担心孩子安全;老人送孩子上学,又担心老人小孩的出行安全;每天打车,又太贵也不现实……

8月22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为了治理学校交通拥堵,将于9月2日专程为有接送孩子需求的家庭开通求知专线。 

据了解,第一条“求知专线”:缤纷北苑—丹枫实验小学—闻涛小学,只需要12—15分钟,就能从小区直达学校。

为了方便缤纷小区的居民前往站点,杭州公交集团在小区设立了缤纷西苑、缤纷小区西停靠站,在丹枫实验小学和闻涛小学分别设置了站点,家长们和孩子们就近候车就行。

同时,考虑到孩子的交通安全问题,无论是上课还是放学,求知专线都停靠在学校这一侧,消除了孩子过马路的安全隐患。

此外,考虑到家庭出行需求,求知专线特别推出了两种月票,分为两人票(供2人使用)和三人票(供3人使用)。两人票的价格为110元,三人票的价格为165元。

经细算,假设孩子每月上学有22天,1天两人(孩子和家长)乘坐公交车6次(孩子上下学往返2次、家长接送往返4次)。这样下来,每趟的车费实际仅花费0.8元,十分实惠。如不购买月票,上车支付,每人每次2元。

据悉,为了满足滨江区青少年宫学生出行的需求,求知专线将陆续开通,甚至在全市推广实施。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