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垃圾分类难不难?这群少年娃教你“十指口诀”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8-08-21 17:41:07 Tue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来,来,来!让我教你一起做!伸出我的双手,一起爱护我们的地球。十个手指,从左往右挨个数,跟着口诀一起念:“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你看你看,垃圾分类是不是很简单!

这个暑期,一群来自杭州市彩虹城小学504中队三棱镜假日小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文新街道沁雅社区,现场推广垃圾分类“十指口诀”,并给社区纳凉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彩虹城小学三棱镜小队少先队员们介绍说,这首听上去简单易学的环保“十指口诀”,可是暗藏玄机呢!口诀是按照谐音来分,它涵盖了垃圾回收的几大分类标准,朗朗上口,十分容易记忆。

“十指口诀”指的就是瓶(塑胶瓶)、瓶(玻璃瓶)、罐(铝罐)、罐(铁罐)、纸(纸类)、电(电池)、一(衣服)、三(3C电子产品)、五(五金)、七(其他)。

沁雅社区是杭州市推广垃圾分类较早的优秀社区,在将家庭垃圾分类真正落到实处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这次三棱镜假日小队队员们前往“取经”,走访了社区多个垃圾分类点,向社区工作老师们详细学习了解家庭垃圾分类和处理的科学方法。

image.png

少先队员们还采访了社区里几位垃圾分类达人,聆听发生在她们身上的垃圾分类故事。65岁的王阿姨6年来无论刮风下雨,每天坚持站在小区垃圾分类点,耐心地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每周参加社区垃圾分类回收活动从不落下。孩子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像王奶奶学习,用自己的小小行动,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作者:通讯员 廖亦娴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