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刚刚杭州马路上一幕 路人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8-08-20 14:37:58 Mon  来源:杭州网

上午11时左右,补休的上城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张梁辉骑车途径建国南路与郭东园巷交叉口时,突然身后传来嘭的一声。民警张梁辉回头发现一位老人面部着地摔倒在马路中央无法起身。

民警张梁辉立即放下自行车,快步跑过去查看老人情况。


老人脸部着地,面部多处擦伤,下巴处开裂流血较多,意识较为不清,由于担心老人有骨折情况,张梁辉也不敢随意搬动老人,他立即拿起电话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这时,上城区公安分局PTU12号车正好巡逻通过路口,张梁辉立即向巡逻车招手示意,发现情况后,巡组王朋飞、徐超等人立即停车开展救助并呼叫120。


约10分钟后,老人表示身体无骨折情况可以起身。大家将老人搀扶到路边,撑开伞为老人遮太阳,同时对老人的伤口进行清理。经过路人也纷纷停下来为老人和民警撑伞,并为民警的暖心救助竖起大拇指。

120救护车到后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检查,除下巴处伤口较深外其他只是表皮擦伤。

因老人不愿去医院并执意要回家,考虑到老人孤身一人,又刚刚受伤行动不便,PTU12号车向指挥中心报告后将老人送到仙林苑的家中,老人的老伴正在家中因为他的不见而着急。老人家属向民警反应,老人姓张,68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多次外出迷路后都是民警护送他回家的。

民警王朋飞、徐超叮嘱家属照顾好老人,注意伤口情况,有必要的话及时去医院治疗。家属对民警的认真负责、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