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火炬杯”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决赛打响
发布时间:2018-08-10 14:38:30 Fri  来源:杭州网

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举行

总决赛现场

杭州网讯 守住绿水青山,捧出金山银山,近年来,浙江省越来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随着环保问题提升到了新高度,浙江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也被赋予产业绿色发展的重任。

8月9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举行,三十位行业翘楚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科技盛宴。

三十强项目巅峰对决 

大赛现场,光伏组件智能清洁机器人、生物全降解塑料技术、新能源汽车充电、污水处理技术等领域的项目纷纷登场亮相,创业牛人们本着绿色环保的理念和共享美好生活的愿景,为在场的观众创造了节能环保的新蓝图。

人们熟知干电池、锂离子电池,却可能不了解超级电容器。超级电容器是指介于传统电容器和充电电池之间的一种新型储能装置,它既具有电容器快速充放电的特性,同时又具有电池的储能特性。

来自初创组的浙江超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带来了石墨烯超级电容器项目。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是一种特殊的电容器,拥有异常高的导电性和大表面积,在能量储存和释放的过程中比同类产品有较高的优越性,能够更加有效地提高能源利用率。

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永祥、浙江如山汇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涌、浙江普华天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吴一晖、杭州城投富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杰、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及研究院院长秦刚华、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越、南京银行杭州城北支行行长周特等7位业界大咖担纲本次大赛首席评委,在聆听完参赛项目路演后,就项目的市场前景、盈利能力、量产可行性等进行提问和专业分析点评,为创业者们提供创业指导。

另外25位来自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银行、券商负责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则从专业角度为项目举牌亮分。

投融资对接进赛场 掀起创业融资新高潮

参赛选手在舞台上的激情演说更是打动了来自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人代表,各大投资机构纷纷向参赛企业伸出橄榄枝,从场内比赛区域到到场外洽谈区,掀起又一轮创业融资新高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综合首席评委评分、专业评委评分,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十五家优胜企业出炉。其中,初创组浙江超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90.63分摘得桂冠,成长组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90.91分、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89.2分的成绩分获一、二两名,这三家企业将晋级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