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明星话剧《大宅门》今晚杭州开演
发布时间:2018-07-27 16:22:3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6日下午,由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引进,郭宝昌导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的全明星话剧《大宅门》杭州站演员见面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

杭州作为本次《大宅门》全国巡演第三站,会在7月27日-28日在杭州大剧场连演2场,这是家国鸿篇话剧《大宅门》首次下到江南,也被认作是杭州今年最具份量的话剧作品之一,好戏即将开锣。

本次见面会上,话剧《大宅门》中饰演白景琦的吴樾、一人分饰黄春、杨九红、李香秀三角的常玉红,饰演王喜光的雷恪生、饰演白二奶奶的张岩、白三爷张喜前悉数到场。导演郭宝昌也通过录像向观众们问好表示感谢。

2001年,电视剧《大宅门》在央视首播,创下收视纪录,火遍大江南北,是一部难以超越的经典大剧。

郭宝昌玩“穿越”,2个半小时震撼再现

有电视剧的成功演绎在先,话剧《大宅门》想成功突围并不容易,将七十多集的电视浓缩成不到三小时的话剧,导演郭宝昌和编剧刘深费时三年、五易其稿。巧妙设置‘穿越’,让老年白景琦巡夜时与少年白景琦在同一时空对话。

话剧版《大宅门》着重刻画白景琦的一生,将不同时空有剧情关联和情感关联的情节相连,张开一张更大的故事网。特别是白景琦与杨九红的恩怨情仇,老太太抢走了杨九红的女儿,杨九红就偷去了自己的外孙女,几十年的冤冤相报跨越时空连接在一起,戏剧张力瞬间无限拓展,震撼人心。《大宅门》浓缩人物、家族、时代于方寸舞台之间,看完会让人由衷产生出一种荡气回肠、恍若隔世之感。

三代戏骨,演绎别样“大宅门”

吴樾带伤出演 坦言“要用话剧来征服观众”

因功夫明星而被大家熟知的吴樾,将在话剧版《大宅门》中担当重任,饰演白景琦一角。很多观众想必不知道他是正儿八经科班出身,吴樾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第一考进去的,又是专业课第一考进中国国家话剧院的。

此次吴樾是带伤坚持出演《大宅门》,由于演出台词量巨大,吴樾透露每天睡醒了背台词,遛弯了背台词,每天都在背。话剧中,吴樾将从18岁演到86岁,光服装就要换14次,可见塑造人物的难度。但他信心满满,“我要用话剧来征服观众,让观众知道我不是动作明星,是个演员。”郭宝昌对吴樾的白景琦赞不绝口:最接近白景琦的“野”。

在这样一部男人戏里,最不易的要属常玉红。她将一人分饰三角,扮演白景琦的夫人黄春、姨太太杨九红和晚年的妻子香秀。“一赶三”是中国戏曲常用的手法,是最能展现演员演技的方式,这在话剧舞台上还是第一次。常玉红的演绎将为话剧版带来与电视剧截然不同的精彩。

除了两位主角之外,电视剧版中三爷的媳妇张岩将在话剧版中饰演“二奶奶”,演谁像谁的雷恪生老爷子已经83岁高龄,他时隔12年再度出演王喜光,张喜前是第一次扮演白颖宇,但他以舞台上多年打磨的经历,一定能让三爷焕发神韵。相信三位老戏骨沉得住气,压得住场,炉火纯青的艺术功力,让角色深入人心。

“一千个人演白景琦有一千种方式,有各自综合的表现方式,但是都不一样。”吴樾表示,吴樾版的白景琦一定会带给大家惊喜。

就在今晚,话剧版《大宅门》终于要在杭州大剧院和杭州观众们见面了,一起去剧场见证国剧经典吧。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