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体验杭州 感受中国” 杭州市旅委邀请您来“学手艺”
发布时间:2018-07-27 16:21:45 Fri  来源:杭州网

王星记制扇、西泠印社印学、万事利丝绸文化体验……杭州拥有4项人类非遗项目、44项国家级非遗项目、140项省级非遗项目,这些优秀传统文化也是向国内外宣传杭州的重要旅游资源。

7月27日,杭州市旅委召开了“我在杭州学手艺”主题旅游产品发布暨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培训会,多名访问点导师和国际学徒代表,百余家访问点代表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 6月开始,杭州市旅委组织开展“我在杭州学手艺”活动,共招募来自于美国、俄罗斯、德国、土耳其、塞尔维亚等十个国家的16名国际学徒参与。

这些国际学徒向王星记孙亚青、万事利李建华、西泠印社王臻等8位非遗传人、行业导师学习制扇、中医推拿、丝织杭绣、金石纂刻等传统非遗手艺。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回顾了“我在杭州学手艺”活动精彩瞬间;杭州市旅委向导师颁发了“杭州文化旅游国际传播导师”证书;来自土库曼斯坦的Mayya和来自俄罗斯的Podareva Anastasiia在王星记丁国富老师指点下,进行现场扇面绘画,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在杭州学手艺的成果。

此次活动上,杭州市旅委围绕“中医、制扇、印学、官窑、杭绣”五大非遗文化,特别推出了“我在杭州学手艺”主题旅游产品,包括广兴堂中医文化体验、王星记制扇体验、西泠印社印学体验、南宋官窑制窑体验、万事利丝绸文化体验等五款产品,力邀国内外游客和市民聆听“杭州故事”、体验指尖上的杭州。

旅游产品体验活动将从8月持续到12月,每月一期,每期名额15个,通过关注 “杭州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就可以体验由访问点中的国家级非遗传人、业界大师亲自传授“拉花”、“纂刻”等国家级非遗技术。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