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行大型广场征兵宣传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18-07-13 18:19:54 Fri  来源:杭州网

7月13日下午,浙江省暨杭州市大型广场征兵宣传活动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省11个地级市的征兵成果,介绍了征兵流程、优惠政策和一大批优秀的浙江籍官兵。活动中,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适龄青年代表,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在杭高校大学生,适龄青年,家长等500余人参加。

据介绍,近年来,在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征兵工作卓有成效、势头良好,兵员质量稳步提升,大学生征集比例连续五年位列全国各省(区)第一,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了应有贡献。

此次大型广场征兵宣传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全省征兵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激发全民国防意识、爱国热情,引导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凝聚起全省党政军民学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的征兵工作将从8月1日开始全面展开,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

征集对象:征集对象以高中,包括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

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18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8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为便于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朋友们全面了解征兵政策信息,此次全省征兵工作成果展将连续开放三天,欢迎广大市民参观。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朱广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