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按下暂停键
发布时间:2018-07-02 17:14:0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早晨杭城最低24.8℃,虽然天空云比较多,但是仍然挡不住烈日,气温上升比较快。上午8点30分以后的气温已经达到了29℃左右,比昨天的最高气温28.6℃还要高。

下午开始,只听几声轰隆隆,倾盆大雨就开始撒下来了。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截至2日15时30分,全省大部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近3小时雨量共14站超过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杭州滨江区的滨江站85.5毫米,而气温也从降雨前的33.1℃,下降到24.9℃! 

滨江各地开始“开起了船”图片来源于网友

今天杭城的雨有些地方大,有些地方小,有些地方又几乎可以开船了。

杭州中心城区靠北区域,德胜小学、三里亭、余杭塘河附近也出现了30-50毫米的短时暴雨。西湖区的龙井山园、北高峰附近,雨量小的可怜,不到1毫米;一桥附近、浦沿街道、有些地方甚至没下到雨,15时以后,余杭受到雷阵雨光临,崇贤街道、南庄兜、超山风景区,也是短时暴雨,雨量达到了40-60毫米。


未来三天午后仍然多阵雨或雷雨 明天可能性最大

回想上午没有暴雨时的杭州,还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入夏的西湖,上午有些闷热,能见度也不高。

偶尔太阳热烈起来,照到树叶上,在地上画出一点点的光斑。

今天我国东海海面上有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在活动,预计今天下午开始会加速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主要影响日本和韩国交界的海域,对我们杭州没有直接影响。

台风虽然不直接影响,但是台风的出现打乱了原有的梅雨天气形势。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因为台风的出现,逐渐的减弱东退,但是印度洋过来的暖湿气流比较强盛,这导致未来三天杭州处于梅雨期的一个尴尬时期。

杭州不是梅雨带的直接影响,白天大部分时候天况都比较好,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34-35℃左右。虽然预测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但是这雨可下也可不下,降雨量可大可小,具体的降雨地点也很难预测。

目前来看,明天的降雨条件是这三天中最好的,午后到夜里出现阵雨或雷雨的可能性最大。

周三开始回归晴好 杭州离出梅还远吗?

今年杭州入梅以来,总的面雨量已经接近了200毫米,梅雨期也逐渐进入了尾声,如果早的话,本周杭州就会出梅,晚一点可能会推迟到7月中旬。

由于目前副热带高压偏弱,未来三天的天气不是典型的梅雨结束时该有的天气形势,6-7日还会有一次降雨过程。

正常情况如果杭州出梅,那最高38℃左右的晴热高温酷暑天气就会来临,但本周还不是这样的天气,最高气温预计也就35-36℃。

所以具体何时出梅,还需耐心等待最新的天气预报。


作者:记者 许佳炜 沈达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