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小客车调控新政7月正式实施 首次阶梯摇号7月1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1 11:12:2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市小客车调控三项优化调整政策即将正式实施。第一次小客车指标阶梯摇号将于7月底举行。7月1日至7月8日,市民可登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xkctk.hangzhou.gov.cn/)进行查询和申请。

据了解,小客车调控政策优化调整涉及三项具体措施。   

累计摇号达到24次的 可参加阶梯摇号

在现有摇号的基础上,每年增投一定指标,为久摇不中的个人另行组织两次摇号,并设置阶梯中签率。累计摇号达到24次的,即可参加阶梯摇号;累计摇号达到48次的,获得2个摇号基数序号;累计摇号达到72次的,获得3个摇号基数序号。

建立个人竞价指标数量 动态调节机制

建立个人竞价指标数量动态调节机制,抑制竞价价格非理性上涨。根据竞价情况,采用当期即时调节指标数量的方式,实现抑制价格非理性上涨的效果。

在一期个人竞价活动结束后,由竞价系统按预设条件对竞价情况进行判断,当全部满足调节机制触发条件时,即时增投小客车指标,数量为计划投放数的50%。竞价成交仍按照报价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

延长增量和更新指标有效期

通过摇号和竞价产生的增量指标有效期由原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将现行更新资格和更新指标有效期合并,个人和单位车辆报废或转移后,立即获得更新指标,指标有效期12个月。  

政策实施后,现有未失效的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将由系统自动延长有效期6个月。

首次阶梯摇号将投放1万个指标 

市调控办将从历年小客车更新资格失效和更新指标逾期未使用的存量指标中,每年投放不超过2万个指标,用于久摇不中人群阶梯摇号和个人竞价指标数量动态调节。第一次阶梯摇号将投放1万个指标。

要参加第一次阶梯摇号的市民,可登录系统网站查询累计摇号次数。符合条件的,可根据意愿选择是否参加阶梯摇号。阶梯摇号将于7月增量指标配置完成后进行,因此,之前累计摇号达到23次,又参加了7月增量指标摇号的市民,也属于符合条件人员。

如何查询摇号次数 怎样申请阶梯摇号?

一、新用户阶梯摇号报名

新用户阶梯摇号报名,可以在摇号申请的过程中进行

1.鼠标放在右上角“摇号申请”位置,点击“个人申请”开始摇号申请。

2.选择身份类型点击下一步后,在个人增量指标申请过程中,可以选择是否参加阶梯摇号

3.完成申请后,可在申请单中查看到申请人已累计参加的杭州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次数,申请表中增加“是否参加阶梯摇号”状态。

4.点击详情可以查看参与过的摇号期号列表,新申请的用户摇号期号列表是空白的,已经参与过摇号的期号会按照年份和期号进行排序展示。

二、老用户阶梯摇号报名

已经申请过个人增量指标的老用户,可以登录个人账号进行阶梯摇号报名。

1.登录个人账号

2.未参加阶梯摇号报名的用户,申请单上方会出现“参加阶梯摇号”的按钮,点击确认参加后提示“报名成功”,确认报名成功后该按钮将消失。

3.申请单中可查看到已累计参加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次数,申请表中增加“是否参加阶梯摇号”状态。

4.点击详情可以查看参与过的摇号期号列表,新申请的用户摇号期号列表是空白的,已经参与过摇号的期号会按照年份和期号进行排序展示。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个人有效编码有效期为3个月,个人有效编码已失效或将于7月8日失效的市民,如符合条件要参加阶梯摇号,请务必于7月1日至8日登陆系统网站进行相关操作(重新申请或点击确认延期),确保个人编码处于有效状态。

市民如果在实际操作中有任何疑问,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电话12328进行咨询。

为配合新政实施,6月30日20时至7月1日8时,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将进行系统升级,相关业务暂停办理。

作者:实习生 沈艳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范杨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