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促进“两新”组织服务外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8-06-29 13:49:3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党建工作事关企业的健康发展,事关社会的和谐进步。为了实现以党建引领构建产业投资促进大格局,促进“两新”组织大规范,服务外资企业大发展,6月28日,杭州市外资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现场

“两新组织”是指杭州市投促局负责管理服务的异地在杭商会和外地驻杭办事机构。据了解,目前杭州市有66个异地在杭商会,会员企业10000余家;同时还有1624家外地政府、企事业单位驻杭办事机构。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杭州市投促局要通过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在两新组织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在两新组织职工群众的政治核心作用,引导两新组织规范发展。

会议指出,市投促局应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落实《两新党建工作制度》《两新党委片组设置和党委委员片组工作制度》,推进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组织开展好星级党组织评定、“先锋指数”评价管理等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好“优秀党建项目”创建活动。

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证书

同时,还要以党建服务外资企业发展。杭州产业投资促进部门要协同各方力量,按照职责加强分类指导,区别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提高经济效益。

此外,要加大经费投入和阵地建设力度,确保外资企业党建有人抓、有人管、有工作条件。各级产业投资促进部门要设立党建工作联络员,把服务外资企业的业务工作与对外资企业党员的基础性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在服务外资企业的同时,做好对未设立党组织外资企业党员的联络、管理工作。

“要清醒地认识到,包括在杭外资企业在内的非公党建工作,需要在政策导引、组织架构、人员配给、经费保障、平台搭建等方面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才能把握党建工作主动权。”相关负责表示,“创新在杭外资企业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模式,在杭外资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才能得到健康良性发展。”

作者:通讯员 刘焕珍 实习生 沈艳 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