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持续高温 杭州市环卫保洁工作有变化
发布时间:2018-06-26 17:25:20 Tue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今天(6月26日),杭州最高气温达到37℃。“入梅后的杭州真是冰火两重天,上周还冻得发抖,本周却热得难熬!

这么热的天,马路两边的环卫工作者还吃得消么?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城管环卫部门已提前安排好了今年夏季环卫保洁、防暑降温等工作。

高温天,道路保洁员的工作时间怎么调节?

6月1日到9月30日,天气预报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含35℃)、38℃以下(不含38℃)时,上午11:30到下午15:00的高温时段,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一线环卫作业人员高温连续作业时间;日最高气温达到38℃以上(含38℃)时,上午10:00到下午17:00的高温时段,市区道路、街巷等露天场所清扫保洁暂停纯人工作业。

高温天,路上的环卫保洁人员少了,道路垃圾、树叶怎么清扫?

开机械清扫车!在高温时段,杭州市区的道路清扫将以机械清扫作业为主,道路保洁公司将调整原有的清扫车作业频次,机械化普扫从原来的每天1次增加到3次以上,道路清洗和洒水达到6次以上。7月1日至10月15日,对垃圾处置场所周边清洁直运车辆通行流量大的道路将开展重点清洗,及时消除路面污迹和异味。

高温天,环卫保洁人员防暑降措施怎么安排的呢?

上午11时20分,户外的气温已达37℃。“我把饭菜冰箱里放一下,中午来了的时候吃,不用担心馊掉的问题。”江干区德胜东路八段路口,保洁员徐保献走进城管驿站避高温。徐大姐说,“现在倒的开水凉着可以喝,这里有空调、躺椅,可以休息一会呢!”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介绍,前期已对环卫工人的集体宿舍、作业休息间和爱心休息点、爱心驿站都进行了专项检查,空调、茶水桶、防暑药品等防暑降温设备设置齐全。6月至9月这4个月,各用人单位按照每人225元/月标准发放高温津贴(根据省、市相关规定会作相应调整)。

据了解,杭州专供环卫、市政、停车收费等城管人避高温休息的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有3112个(综合驿站101个),欢迎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的交警、外卖员和快递员等所有一线作业进去歇脚避暑纳凉。

此外,与往年一样,今年各用人单位还组织了一线高温作业人员进行健康教育、身体检测和送水、送药到一线等工作。对环卫怀孕女职工人性化不安排高温天气露天作业,调整到室内工作场所作业。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