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伙在律师事务所打几天杂后“成精” 帮忙捞人把自己弄进去了
发布时间:2018-05-30 10:46:54 Wed  来源:杭州网
汪某和矫某的微信对话,此处的“里面”是指“监管支队“


“你真的在里面吗,我送点吃的给你?”“什么叫做真的在里面,你送不进来的,不是亲戚的面子我早都被撵走了,永远别怀疑我,我在盯着预审在做笔录……”

这是5月25日报案人汪某交给民警看的微信上的一段话,看到这段话民警哭笑不得,这句破绽百出的话汪某却深信不疑,还被骗了4.6万元。

汪某和矫某在杭州一家生鲜店上班。 两人都是70后,矫某比汪某还小几岁,但矫某是汪某的校领导。

平日里,矫某经常宣扬自己亲戚在公检法系统,说自己认识公检法系统的人,有事可以找他帮忙。

正好汪的姐姐因涉嫌犯罪被起诉,为帮姐姐减轻刑罚,汪某托矫某帮忙。 

矫某以找人、请律师等借口向汪某索要钱财。汪某“救”姐心切,觉得请人办事花费财物理所应当,况且这件事情还是很棘手的事情。

 4月份,汪某先后两次给矫某送了现金,第一次送了1万元,第二次5000元,期间还给矫某两条高档香烟和一些购物卡,5月初,矫某说现金不够,还是打通不了关系。汪某又给矫某拿了2万元。

然后,拿了钱的矫某刚开始,还隔三差五的给汪某汇报下“战果”,渐渐的汪某发现越来越难联系到矫某了,最终有一天再也联系不上了。此时的汪某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来到公安部门报案。

经过侦查,在5月28日发现矫某现在在无锡某地,为免夜长梦多,民警于当日下午出发,赴江苏无锡进行抓捕。

28日当晚,江苏工作组顾不上路途劳顿,到了矫谋所经营的一水果店附近展开蹲守摸排,并于当晚20时20分,将矫某抓获并押解回杭州。

后经矫某自己交代,他以前在一家律师事务所打过杂,耳闻目染知道了一点点相关的事情。故而动了歪脑筋想“弄点钱”。

目前,该汪某已被江干公安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景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