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统一战线帮扶团近40家民企赴贵州黔东南州开展对口帮扶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30 11:35:54 Wed  来源:杭州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口帮扶工作部署,有效发挥统一战线尤其是民营企业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重要作用,5月29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率30余家杭州民营企业和中华职教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等统战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开展对口帮扶考察工作。

在上午实地走访凯里市下司古镇和云谷田园黔台农业合作示范区后,考察团一行驱车前往天柱县南康村开展实地调研,并于天柱县人民政府与黔东南州委统战部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玉凤出席。天柱县委书记陆再义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天柱县委、天柱县人民政府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自脱贫攻坚以来,在杭州市的对口帮扶下,天柱县2017年减少贫困人口3037户共11751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4.16%,但尽管脱贫攻坚取得了不少成效,天柱县仍面临着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产业发展难、发展平台层次不高等困难。县委县政府表示,希望杭州可以帮扶天柱县搞活县域经济,实现产业招商,帮助黔货出山。

佟桂莉表示,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是中央交给杭州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对杭州的信任。统一战线应充分发挥优势,以积极的姿态主动参与到对口帮扶工作中来,彰显统战法宝作为。

在此次前来黔东南州实地考察之前,市委统战部与市发改委专门召开座谈会,统一思想,充分对接,把握精准帮扶的要求,根据统战实际和特色确定了对黔东南州开展人才帮扶、产业帮扶和公益帮扶的三大帮扶重点,并充分发挥统战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的优势,精心挑选与黔东南州产业发展较为匹配的企业和团体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佟桂莉说,精准扶贫,让贫困区域短期脱贫并不难,难就难在长期和稳定,必须要建立一个长效化的脱贫机制。天柱县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矿产资源、旅游资源,杭州民营企业可以结合天柱县的优势和需求与当地开展有针对性的交流对接,一方面帮助天柱县找到绿水青天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同时也为杭州民营企业发展拓展新空间。

佟桂莉表示,这次座谈会只是一个开头,希望接下来杭州的民营企业家们可以继续深入考察州情、了解需求、对接项目,寻找互惠互益、共赢发展的合作机会,相信通过考察对接和平台搭建,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成果在黔东南州落地,使得杭州圆满完成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同时也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携手黔东南州共奔小康做出杭州统战应有的贡献。

作者:记者/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