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三星镇:生态建设成就海棠花开
发布时间:2018-05-16 09:34:23 Wed  来源:杭州网

引人才建平台 打造田园综合体

结合综合整治成果,2017年开始,三星镇以新安村为试点,对田园综合体进行了初步探索和实践。据介绍,三星镇将原先仓储用途的建造房建设成现在的田园综合体,初步形成了百蔬园、万禾园、百果园的农田功能区和沙盘展示、稻米展示、少儿农事体验、种子展示为一体的展览功能区。

蔬菜地

为了让综合体的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2018年,4月27日,民营经济与村级经济建立的混合所有制实体企业——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将具体负责开展综合体的建设工作。

“通过与各大高校建立联系,我们用科技的手段来建设和管理田园综合体,正在进行中的有与哈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大数据的合作,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无人船研发。” 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施先生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先后与中国中车、中国能源、上海申能、哈工大、同济大学、教堂大学、上海植物园等对接,将打造一批新的促进综合体“造血功能”的项目。

三星综合管理中心

综合体内成立的智慧三星综合管理中心平台就是成果之一。三星镇上有关“田、水、林、人、房”的信息都录入了综合管理中心平台,点击相应版块,就能查询到有关资讯,实现综合体的高效运转。

2018年,三星镇将对田园综合体进行深化提升,以新安村为试点,逐步扩大到周边地区,引进交大、哈工大、同济等博士团队来综合体建立工作站,在整体园区规划上致力打造生态化、智能化、科技化的田园综合体。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