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9 17:14:3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新联会)成立大会在杭召开。

首届理事会有理事278名,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自由职业人员35人和新媒体从业人员60人。

杭州网讯 5月8日,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新联会)成立大会在杭召开。中央统战部八局局长张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市国资委、市社会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到会祝贺。

会议听取了新联会发起人、公羊会创始人、公羊会联席会议主席何军代表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所作出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草案)》及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选举产生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名单,选举何军为会长,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旭虎,普华集团董事长、头头是道基金管理合伙人曹国熊,今日头条全国本地直营公司总经理涂晴,南派泛娱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磊、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轶磊,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夏烈,著名公益人邓飞,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张凤翔,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灿荣,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浙江分所所长沈建林,腾讯大浙网总裁马小燕,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攀,杭州米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琼13人为副会长。方蔚军为秘书长。

佟桂莉代表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对新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首届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佟桂莉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杭州是创业创新的一方热土,新的社会阶层人数众多,成立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是顺势之举,更是责任使然。

佟桂莉对新联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广泛联系,有效组织,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具归属感。要发挥优势,延伸触角,拓展联系面,扩大影响力,增强吸引力,尽可能多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吸纳进来,把联合会组织做强做大,让大家更有归属感,让组织更有凝聚力。

二、想其所想,真心服务,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具获得感。要积极打造排忧解难的平台、创业创新的平台、人才培养的平台,帮助理事在更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发挥作用。

三、团结引领,同心同行,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具责任感。

一是画好圆。这个圆就是始终跟着共产党走的同心圆。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导作为重中之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团结身边人,扩大朋友圈。二是建好言。要发挥“智囊团”“助推器”作用,更好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为建设世界名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发好声。讲好故事,弘扬主旋律,敢于发声,发挥“润滑剂”作用。

佟桂莉希望第一届班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新联会建设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提高的重要园地、培养成长的重要基地、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有活力、有影响力的示范组织,团结引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奋斗,为杭州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建设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做出更大贡献。

中央统战部八局局长张明在致辞中指出,杭州作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试点城市之一,肩负着先行先试、探索经验的重要使命,自全国性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以来,杭州市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创新试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累了创新经验、提供了重要借鉴。

张明局长对新联会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

二是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社会化的工作思路,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充分调动骨干力量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完善。

三是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发挥智力密集、人才集聚、专业突出、舆论影响四大优势作用,积极建设成为党和政府智囊团、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改善社会与民生的服务团和引导网络舆情的风向标。

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思想、队伍、作风、制度建设,最大限度地把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凝聚起来,努力打造深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欢迎的温暖之家。

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由何军、曹国熊、涂晴、陈旭虎、夏烈5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起成立,首届理事会有理事278名,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自由职业人员35人和新媒体从业人员60人。本科以上学历的250人,占90.91%;40岁以下165人,占60%。

成立大会结束后,新联会举行“‘新’欣向荣——新联大咖话未来”论坛,何军、南派三叔、管平潮、涂晴、夏烈就“新时代新阶层人士的使命和担当”这一话题进行现场探讨。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颜君如 通讯员 楼大为  编辑:徐洁
5月8日,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新联会)成立大会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