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动漫节效应持续放大 授权零食3天收到订单20万包
发布时间:2018-05-08 16:57:03 Tue  来源:杭州网

(视频新闻)
 
《乌龙院》授权的“漫菓”芒果干

杭州网讯 “我们授权的零食芒果干在展出三天后就收到了20万包的订单量,在此基础款的良好口碑上,我们接下来很快又会陆续推出5款新口味的水果干和蔬果干,预计5月20日正式推向市场。”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说。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独家全版权代理的漫画《乌龙院》授权的零食产品芒果干亮相展区,这款印有“大师兄”造型的芒果干一经展出,就引来了众多来往游客排队购买。节展后,更是释放了3天内20万包订单量的利好效应。

这是一届“永不落幕”的动漫节。动漫节期间,像友诺这样通过节展平台收获经济效益的动漫文创企业不止一家。据了解,本届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共举办了22场专业活动,吸引了1218家企业,1896名注册商务人士参会。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近1000个,其中包括国际合作意向389个。

现在,为期六天的动漫展会虽已结束,但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精彩仍在上演。友诺就是无数杭州动漫企业续写动漫节精彩的一个典型代表与缩影。

一包芒果干打开了快消新领域

这款名叫“漫菓”的芒果干是友诺与浙江漫菓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出的基础款食品,也是38年经典漫画作品——《乌龙院》开放授权以来与快消品行业的首次合作。这款芒果干使用《乌龙院》的人气角色作为代言人,鲜明亮丽的配色,加上表情夸张的漫画代言人,仅凭借包装,该食品就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

今年动漫节期间,芒果干在A馆博润通展位的乌龙院周边展示区推出试吃活动,活动结束后,近2000份芒果干被吃得“渣”也不剩。

“可以说,一包芒果干打开了一条我们进入快消领域的新通道。”张磊说,此前,友诺与合作方的合作主要还是停留在内容上的合作,比如去年推出的以动画内容为基础的真人电影、电视剧、手游和舞台剧等等。但今年,友诺将依托《乌龙院》大IP,将触角敏锐地伸向了食品领域。

 “在选择合作方的时候是很慎重的,为了保障食品安全,我们亲自去到厂房和和原材料供应地点实地考察,确保食品安全性。”张磊说,打开第一步后,很快地,友诺就收到了类似的合作商的邀约,比如坚果类的食品企业,对方表示希望可以继续开发以《乌龙院》为主题的坚果类零食。

“在洽谈中我们会发现,其实不少合作方之前就有相关的合作意向,但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直到看到我们的芒果干在动漫节期间展出的良好效果后,才有了很大的信心。”张磊透露,目前,已有好几家食品公司和服装企业表示有合作意向。

参展七年 动漫节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

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自2011年落地滨江后便积极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转眼7个年头已经过去,友诺可以说是动漫节的一个“老朋友”了。今年动漫节期间,友诺一共收到了三家发行代理的合作邀约,其中一家来自海外,希望可以在海外发行《乌龙院》动画片。

作为深扎动漫行业多年、连续参加国际动漫节的业内人士,张磊对动漫节这些年来的变化感受颇深,他表示,这些年,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专业化程度一年比一年高,聚集氛围一年比一年好。

“仅是去年和今年,我自身就感受到了很大的变化。”张磊说,去年动漫节上,友诺的主要精力放在C端,即动漫粉丝消费者个体,动漫节上的超高人流量带来了较好的品牌宣传效果。而今年,友诺更多关注的是B端和商务对接上,为此,张磊特地亲自参加了展会期间举办的不同主题的商务大会。

“在这些商务大会里,你接触到的都是行业内的专业观众以及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与同行,这些,都是动漫节这一集聚了海内外动漫人才和产业的平台带给我们的机会。”张磊说。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陈悦心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