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西田城杯广场舞大赛鸣锣开赛 30支队伍竞技 “舞林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12:25:12 Wed  来源:杭州网

2018西田城杯广场舞大赛鸣锣开赛

30支队伍竞技 “舞林大会”

30支队伍竞技 “舞林大会”

  

参赛舞蹈动作整齐划一 富有美感

    杭州网讯 广场舞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成为许多杭州市民的生活习惯和休闲方式。5月1日,由余杭发布、余杭良渚新城、杭州网联合主办,西田城特别支持的2018西田城杯“炫酷生活 舞动精彩”余杭区广场舞大赛在杭州举行。

此次广场舞大赛通过前期报名、参赛视频录制(4月21日、22日预赛,预赛现场为每支队伍录制参赛视频)、线上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有30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伴随欢快的音乐节拍,以灵动的手势、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着新时代群众积极、乐观、向上的风采,既呈现出了杭州市民文化活动蓬勃发展的成果,又体现出众人昂扬向上、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专业“范”儿的舞蹈队来了

练功鞋、舞蹈服、头饰……秀水社区欢乐舞队很有专业“范”儿。

秀水社区欢乐舞队这次的参赛曲目为“欢乐的海洋”,队长谢彩清,从2014年开始接触广场舞,至今已有4年的时间。

“以前身体不好,自从练习了广场舞,身体倍儿棒,平时带孩子也不觉得累了。” 谢彩清说,家人和朋友都很支持自己去跳广场舞。

“广场舞大赛为我们舞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让我们的舞姿展示给广大观众,我和队友们受到了鼓舞,咱们舞队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谢彩清透露,为了这次比赛,舞队的成员们都卯足了劲,还邀请了一位专业舞蹈老师做舞队的“导师”,“抱着平常心参赛,希望能发挥出最好水平,让大家感受到咱们舞队的活力和魅力。” 谢彩清说。

平均年龄超70岁 这只参赛队伍不一般

钟方龙,沈家店社区居委会委员,这次带了社区内“绿城桃源小镇舞蹈队、绿城桃源小镇夕阳红舞蹈队”两个队伍参赛。

“别看我们绿城桃源小镇夕阳红舞蹈队队员平均年龄超70岁,她们的身体素质可各个都是‘小姑娘’。平时每周训练3次,每次3小时左右,临近比赛这些天,每天练习时间超3小时,她们的‘舞动中国’舞蹈在初选拿到了好成绩,信心百倍的她们表示这次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夺冠。” 钟方龙说。平时在社区负责教育和文体工作的他跟各个队伍接触得久了也摸清了好些门道。

这次绿城桃源小镇夕阳红舞蹈队带来的“舞动中国”确实画面感很强,动作整齐划一,还富有美感。钟方龙说,这个团队不怕吃苦,每一个姿势和神态都由社区文化站专业舞蹈老师教授,每次练习三个小时,从未有队员想过退出,“大家这么有毅力,这么投入,就是因为开心。”

记者了解到,沈家店社区一直比较注重文体活动,“像绿城桃源小镇舞蹈队、绿城桃源小镇夕阳红舞蹈队等都曾经荣获诸多奖项。” 钟方龙表示,对于培养舞蹈队,社区也尽力给予指导和支持,“我们希望社区里的老人们业余生活更丰富些,体魄更强健些,更多的是让老年人在精神上感到富足。”

南苑健身舞蹈队“天使的翅膀”舞蹈夺冠

除了专业的参赛者,这次广场舞大赛的评委也大有来头。

浙江省铁道兵联谊会艺术团副团长兼艺术总监葛黎闽老师,他曾带领艺术团曾多次去湖州、温州、瑞安、衢州、南昌等地巡回为各地原铁道兵退伍老兵演出,系一支军中铁骑,深受广大铁道兵老兵的欢迎。

还有屡获舞蹈专业奖项的中老年形体及健美培训师朱桂蓉老师和上城区“阿娟排舞队”创始人兼队长蒋水娟老师,大赛现场,他们对参赛队伍的表演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据悉,本次决赛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20名。

其中,南苑健身舞蹈队带来的“天使的翅膀”舞蹈以总分289.74夺冠。夕阳红艺术团带来的“打开幸福门”以总分287.47、董家社区翩翩舞蹈队带来的“天边的情歌”以总分287.27、杭州舞姐妹健身队带来的“鬼步嗨曲”以总分286.89获二等奖。

此外,江南慢村艺术团的“水鼓舞”以总分286.43、半边天舞队的“哈达”以总分285.43、杭州小辣椒广场舞队的“花桥流水”以总分285.15、闲林街道方家山社区金成竹海水韵“陪漂”舞蹈队的“康定情歌”以总分285.02、绿城桃源小镇舞蹈队的“梦回江南”以总分285.02、赛江南舞蹈队的“赛江南”以总分283.98获三等奖。

作者:记者 文/郑媛 图/闫雨婷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