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位26岁青年竟因为“花钱”进了牢房
发布时间:2018-04-28 17:19:2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日,龚某在上海河边闲逛,发现草丛里有两个鼓鼓的袋子。他好奇地走上前,打开的那瞬间,一个机灵,他想到了一个让他一边花钱一边“赚钱”的“妙计”。

最终,龚某也因为“小聪明”站在了余杭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深夜例行盘查 男子逃过卡点未遂

2017年9月的一天晚上,天气还有些闷热,良渚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路口例行盘查。

此时,一辆白色摩托车进入视野中。

民警刚想走过去拦住摩托车,谁知白色摩托车的男子经过卡点时并未减速,反而加速冲过卡点。如此可疑的形迹,设卡民警当机立断迅速追上前,将该男子强行拦下,并依法进行盘查。

男子在盘查时,民警注意到,他总是下意识地瞥摩托车的后备箱,于是民警走到车后,警惕地打开了后备箱。

一背包的钱!男子为何恐慌?

打开后备箱后,发现有一只鼓鼓的背包,打开后民警惊呆了,竟然是大量的纸币!

男子看到背包被发现后,很是恐慌,愣在那里。纸币大多都是小额的,数了数20元面值的人民币就有52张!

民警继续仔细盘问钱的来龙去脉,男子当下就招架不住,说了这些纸币的秘密:原来这些都是假币!男子承认在出租房还有假币。

民警立即去该男子的租房进行搜查,果然,在租房内查获其欲使用的20元面额的假币900余张,共计19000余元。

假币从天降 邪念从此产生

据了解,该男子为26岁的龚某。

“2017年7月,我捡了两袋面值人民币20元的假币带回出租房内,当时我没有工作也没有经济来源,没钱用,所以就想着这些钱能不能花。”面对民警的讯问,龚某如实说。

为了让假币更逼真,龚某还购买了钢尺、搓棒、美工刀等工具对假币进行再加工。

之后,他又分次使用这些20元面值的假币去购买一些小额商品,然后换回十几元真币,以此来牟取利益。

最终,法院判决龚某犯持有、使用假币罪,龚某被送进了牢房。

小面值假币 更容易“钻空子”

日常生活中,大家在拿到50元、100元的大额纸币时都会留心下真假,反而对20元纸币失去了戒心,基本都是拿到后随手塞进兜里。

过这个案例,也提醒商家和消费者拿到纸币后都要留个心眼,仔细甄别下真假,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大家在捡到假币时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若像本案被告人这般好逸恶劳,以一边花钱一边“赚钱”的旁门左道来换取利益,最终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