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中国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8 17:07:11 Sat  来源:杭州网

 
颁奖现场

杭州网讯 4月28日下午,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20位获奖小选手代表盛装出席了颁奖典礼。

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品牌活动之一,也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青少年文化活动之一,更是国内外喜爱漫画艺术的少年儿童切磋交流的大平台,目前已举办了13届。本届大赛共收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42800余件作品,有876个团队集体送选参赛,其中涉外团队96个,涉外作品达6550余件。

 
颁奖现场

本届大赛围绕两大主题展开创作,分别是:“一带一路之我是文化小使者”、“我的伙伴”。从参赛作品角度看,三大特点尤其值得大家关注。散稿投稿对象初中生相比小学生更多;涉外团队辐射面更广;参赛者挖掘本土文化特色更深入。

 
活动现场

颁奖典礼上,德国、马来西亚分赛区的负责人都亲临现场,分享和介绍了分赛区的具体情况和发展。坚守了13年,每一届大赛的举办都会聚集世界各地的众多热爱漫画的青少年参与其中,可以让有志青少年源源不断地抒发自己的创意,孜孜不倦地投入漫画创作中,并从中体验到创作的美及快乐。大赛邀请了国内外诸多知名漫画家组建评委团,著名漫画家黄玉郎先生担任评委会主任。

最终专家团队评选出特等奖作品10件、金奖458件、银奖714件、铜奖1259件、优秀奖2047件、组织奖135个、优秀辅导教师奖352名。在颁奖现场,《幽默大师》杂志的主编黄骏楠带着聘书向十位“国漫大赛”获奖选手发出了邀请,聘请优秀的获奖选手成为杂志的御用特约画手,孩子们成为了真正的“漫画家”,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漫画家黄玉郎老师为获奖选手送上纪念画册

此外,漫画家黄玉郎老师为幸运的获奖选手提供了黄玉郎50周年纪念画册,鼓励小画家们去表达更多的漫画创意。当日下午,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作品公益拍卖会也同时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大联欢厅举行。大赛组委会从获奖的作品中精选6幅作为拍品参加拍卖,其中,嘉兴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幅获得金奖作品作为压轴出场。

此次拍卖会现场聚集了很多热爱漫画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最终,6幅作品共拍得爱心善款5700元,拍卖结束后,组委会将拍卖所得捐助给这些同样热爱漫画的孩子们,祝愿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作者:通讯员 施琛 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