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统战开展“五个一”活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4-28 15:38:39 Sat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下城区统战部获悉,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下城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五个一”活动,形式多样,接地气,效果好。

    举办一次主题征文活动,礼赞新时代,凝聚人心

    以“不忘初心忆往昔,携手同行看今朝”为主题,举办全区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纷纷用散文、诗歌等多种文体,回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抒发新时代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炽热情感。征集的作品感情真挚,催人奋进,在下城统战微信平台推出后好评如潮,广泛凝聚了党外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思想共识。

    开展一次义务植树活动,表达新愿景,彰显同心

    组织区100多名统战各界人士在城北体育公园携手种下一颗颗象征崇高美好、吉祥如意的桂花树,共建统一战线“同心•文化林”,彰显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表达全区广大统战成员新时代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美好愿景。

    举办一次专题培训活动,学习新理论,固守圆心

    与市社会主义学院、区干部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统战理论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对习近平统战思想、新型政党制度与参政议政和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渊源等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为全区统战干部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进行深度解读, 进一步增强了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组织一次实地考察活动,强化新理念,服务中心

    “五•一”前夕,区委统战部组织70多名党外人士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安吉县余村考察学习,强化党外人士对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治国理政新理念的认识,为“凝心聚力建名城,合心合力兴下城”增添了强劲动力。

    落实一次走访调研活动,探求新方法,增添信心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利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契机,带着部领导班子成员到街道、部门和产业园区、特色小镇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调研,督查各单位党组织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研究深化基层统战工作的方法路径,并逐一邀请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就民主党派后备干部队伍、成员发展、党外人才培养、“五种能力”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下城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的初步意见,为各级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增添了信心。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冯俊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