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非洲四国在杭州召开大型投资项目推介会 农业、基础设施等六大项目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8-04-28 11:58:23 Sat  来源:杭州网

投资促合作,合作促发展。4月27日,对非投资合作企业对接会的主要会议——大型投资项目推介会议在杭州召开,帮助来自莫桑比克、赞比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与中国的农业加工和轻工制造业企业建立直接业务联系。

与会的非洲国家与中国传统友谊非常深厚,推进中非合作是双方共同的心愿。当前,非洲许多国家还处在工业化发展的初期,需要增长和减贫,需要建基础设施,对外来资金、设备、技术以及发展经验,有着巨大而迫切的需求。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促进和吸引制造业、贸易、物流和服务,非洲政府或大型开发商投资建设了各种工业园区或经济特区,为有投资意向的公司,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最需要的帮助,使其更好地适应非洲的营商环境和管理框架。

会上,莫桑比克、赞比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在大会上推出了六个符合国家优先发展领域的大型项目,主要围绕农业、基础设施和建设等领域。

其中,莫桑比克 推出的Maluana高科技工业园投资项目,投资方向包括农业食品与健康、基础设施和建筑等;赞比亚推出了卢萨卡南部多功能经济区投资项目;埃塞俄比亚项目包括农业投资、 KILINTO工业园区和华坚国际轻工业园三大项目;肯尼亚推出以基础设施为投资方向的拉木港-南苏丹-埃塞俄比亚走廊项目。

园区和经济特区的开发商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战略计划和项目优势。这四个国家的区位优势明显,能源资源非常丰富,市场需求相当旺盛,人口资源和人口红利优势突出,与中国的经济优势互补,是中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伙伴,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

据悉,在本次对接会上,近200家中国企业与70余家非洲企业进行了600余场面对面洽谈,并建立初步的商业联系,甚至确定了进一步互访合作计划。

作者:记者 倪晋亮 通讯员 徐兴科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