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隆重表彰“优秀警辅人员”和“优秀警辅人员家属”
发布时间:2018-04-27 18:13:58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7日,杭州市公安局对2015年度警辅队伍中涌现出来的20名“优秀警辅人员”和20名“优秀警辅人员家属”进行隆重表彰。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朱伟静代表市局党委向获得殊荣的优秀警辅人员和家属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协助公安民警长期奋战在打击、防控、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警辅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默默无闻支持家人投身“平安杭州”建设的广大警辅人员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默默无闻支持家人投身“平安杭州”建设的广大警辅家属们表示衷心的谢。

    目前,全市共有1.5万余名警辅人员,在协助民警维护社会治安秩序、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受理办证服务和参与流动人口管理等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付出了辛勤汗水。

    2017年,全市警辅队伍共协助破获刑事案件3031起,查处治安案件4354起。

    获奖的“优秀警辅人员”和“优秀警辅人员家属”,是全市警辅人员和家属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细小之处见精神,平凡之中见伟大。

    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临平中队协警李卫,2017年11月在执勤中发现一辆货车与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员倒在货车车底,但货车驾驶员却未察觉而继续前行,在此危急时刻,李卫边跑边喊,连续吹警哨示意大货车停车,成功避免发生交通死亡事故,被群众誉为“哨子哥”,得到了时任市委书记赵一德同志的批示肯定。 萧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研判中心辅警姚舟,刻苦钻研视频研判技战法,特别是2017年任分局研判中心视频组组长以来,协助民警抓获各类嫌疑人60余名,协助查破命案10余起、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

    淳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信息中队辅警徐恺,2017年以来协助民警及时劝阻通讯网络诈骗受害群众200余名、止损300余万元,特别是2017年5月,在半小时内,通过耐心细致工作,及时阻止一起金额达58万元的通讯诈骗案件。 建德市局巡特警大队协警黄锋的妻子顾锦惠,长年独力扛起照顾公婆、教育孩子的重担,特别是儿子年幼患先天性疾病,她时常半夜一人带着孩子就医,为丈夫解决后顾之忧。像他们这样为保一方平安作出贡献的优秀警辅人员,为支持家人工作而默默奉献的好家属,是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警辅人员及家属们学习的榜样。

    朱伟静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认识加强警辅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之纳入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的总体部署中来谋划、推进和落实,以严格的管理、科学的机制、规范的运作,全面锻造素质过硬、能打硬仗、勇于争先的一流警辅队伍。要坚持逢进必训、日常轮训、技能专训相结合,重点开展相应的法律知识培训,解决警辅人员在工作中碰到的各种业务问题,并采取有效激励手段鼓励警辅人员实现自我增值、提高综合素质。各地、各警种要将研究制定警辅人员绩效考核方案,引入竞争机制,分出绩能档次,拉开收入差距,激发工作能动性。

    同时,要推进警辅队伍的层级化管理,构建起与文化学历、岗位职责、工作年限相挂钩的薪资制度,重点倾斜岗位任务繁重、服务年限较长的警辅人员。

    杭州市公安局从2016年起持续开展全市公安机关警辅人员“从严管理、从优关爱”专项活动,既落实真情关爱,通过积极争取提高警辅人员薪酬待遇,吸收表现突出的警辅人员为公安民警,把警辅人员纳入慰问救助对象,每季度评选600余名表现优秀的警辅人员等接地气、暖人心的有效举措,不断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坚持从严管理,市局通过开展专项清理整顿,对排查出日常工作表现较差,且存在违法违纪苗头的不合格警辅人员,分别作开除、辞退处理,有力保证了队伍的纯洁性、可靠性。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