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还单身吗?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优质的另一半
发布时间:2018-04-27 18:08:52 Fri  来源:杭州网

“我刚刚毕业一年,89年出生,现在在银行工作。最近家里催得有点紧,希望30岁之前成婚。”被记者问到的褚先生有点害羞,边回答边玩着两只大拇指缓解紧张,“平时比较内向,交往的圈子也不大,我在网上看到这个活动,就报名参加了。”

为进一步深入青年群体,帮助青年解决交际与婚恋问题,拓宽青年人的交际圈,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杭州团市委推出青年交友活动联盟计划。

4月27日下午,“青春杭州”青年交友活动联盟成立暨以茶会友青春交友活动,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双峰馆区顺利举行。来自各局公司系统、行业的40名单身优秀青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设置的各类互动游戏让青年朋友消除传统相相亲的尴尬,在团队协作、互帮互助中认识对方,增进好感、提升交友率。婚恋专家现场指导,为青年解读婚恋常识,帮助单身青年认识自我,学会如何与异性沟通相处,避免交友中的一些误区。

“我是同事介绍给我的,反正在家待着也是待着,不如来凑个热闹。”现场的一位80后女生回答。

为提高交友活动水平,打响“青春杭州”交友品牌,团市委发起成立了“青春杭州”青年交友活动联盟作为交友活动的主要联系、组织平台,邀请各区、县(市),局、公司团(工)委、在杭各大行业、系统、两新组织等为联盟成员单位。

联盟结合热点节点和传统文化节日,每2个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公益性青春交友活动。活动将更注重主题、体验,脱离以往传统单调的相亲模式,努力营造一个轻松欢快的环境。通过团队合作,小组竟赛,男女搭配等方式提高趣味性和互动性,加深接触,让单身青年在愉快的氛围中认识彼此。

另外,在做好活动的同时,联盟注重加强对青年正确婚恋价值观的引导。每场青春交友活动都将设置青年婚恋观交流活动,邀请婚恋专家为青年解读正确婚恋观,普及历朝代的婚恋风俗等,寓教于乐,传播正能量的婚恋价值观。

同时,联盟联合各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实习生 洪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