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奥运冠军江钰源携手“设计江南”开启“光明计划”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7 14:34:2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作为江南文化重要一翼,拥有厚重的历史人文积淀,其人文墨客、市井民意、厚重历史……都赋予了设计师的无尽的创意灵感。每年,很多设计师都会从杭州奔赴世界各地看展。4月27日,这场家门口的设计盛会——首届“设计江南”终于在今天与大家见面了,多名顶尖设计大咖、学者齐聚杭州,献上一场设计力与创造力共融的设计盛典。

设计大咖、奥运冠军强势助阵,与您相约首届“设计江南”

四月底,杭城不仅有最美的春景,更有数十位设计界的大咖们将齐聚杭城———台湾首个德国IF金奖大奖获得者张清平;几度荣获素有室内设计奥斯卡之称的Andrew Martin International Awards大奖的陈德坚;著名设计师、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吴滨;台湾女神级设计师、模特任萃小姐……等还有来自杭城本土的设计代表: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生活艺术家/千岛湖岛主陈耀光;中国室内设计十大人物之一的陈林以及阿里巴巴总部大楼内部空间的设计者孙云……

“设计江南”不仅有设计大咖,还有奥运冠军倾情助阵。江钰源是世界知名的女子体操运动员,曾担任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率队获得团体金牌,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共获得13金、14银、8铜的傲人成绩。

 
奥运冠军江钰源

在“设计江南”开幕典礼上,学霸联合创始人、光明计划发起人奥运冠军江钰源将开启“光明计划”公益活动,江钰源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很早之前有人问我退役后会想要做什么,我那时候就有这样的想法,我希望我能帮助到一些有困难的孩子,我们当运动员也是很辛苦,所以很能理解他们,所以我会有这个想法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去完成他们自己的梦想。”

“一千个设计师眼中一千个世界”展

一千个设计师眼里一千种世界,他们是一群被设计耽误的摄影师。一张张黑与白构成的影像、一次次艺术的创作。“设计江南”将对这些设计大咖分享设计之外的艺术剪影进行一系列的照片展示。这个活动源于春节期间设计师的游戏——“黑白摄影挑战”,此游戏发起人之一倍艺设计机构董事长陆洪伟表示,“其独特表达情感和渲染气氛的方式将黑白影像独特的魅力凸显”, “设计江南”将对这些黑白影像在晚宴进行拍卖,拍卖所得资金将全数捐给“光明计划”公益行动,为贫困山区的儿童带去光明,助力他们的成长,这也是首届“设计江南”协同设计力量助力的公益项目。

“设计江南展”聚集最前沿的设计、最顶级的大咖、最靓眼的品牌、最艺术的展览、奥运冠军... ...共同呈现这场至in至潮的设计界盛宴,助推春季杭州的设计风潮。我们都在这里,你还不来吗?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